网秦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净亏同比收窄90.2%

网秦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净亏同比收窄90.2%
2015年08月27日 06: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消息,网秦(NYSE:NQ)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5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网秦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0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60万美元增长25.0%,创下历史新高;净亏损为1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680万美元相比收窄了90.2%。

  主要业绩:

  -网秦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0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60万美元增长25.0%,创下历史新高;

  -网秦第二季度毛利率为24.8%,高于上一季度的21.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即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1%,高于上一季度的-1.8%;

  -网秦第二季度净亏损为1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680万美元相比收窄了90.2%。网秦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0.0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0.22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二季度净利润为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48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为0.0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为0.20美元;

  -网秦第二季度总股权奖励支出为11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40万美元下滑95.6%。

  运营指标:

  -截至2015年6月30日,网秦的月度平均活跃用户账号数量为1.882亿个。

  财务分析:

  营收:

  网秦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0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60万美元增长25.0%。

  网秦第二季度来自于移动增值服务的营收(包括实时移动社交视频平台营收、消费者移动安全营收和移动游戏营收)为31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20万美元增长8.2%。网秦移动增值服务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实时移动社交视频平台营收和移动游戏营收增长。网秦实时移动社交视频平台营收的大幅增长,主要由于Showself业务迅速增长。网秦移动游戏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飞流九天业务在国内外市场上均继续扩张,其同比增幅达10.0%。与此同时,网秦第二季度消费者移动安全营收有所下降,主要由于公司将重点从收费安全订阅业务营收转移开来,把重点更多地放在移动应用和服务上。

  网秦第二季度广告营收为16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30万美元增长6.1%。网秦广告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通过广告和成功的第三方应用推荐进行的商业化程度增强,而第三方应用推荐主要来自于公司收购的在线和线下广告网络WAPS和Fanyue。

  网秦第二季度企业移动营收(包括硬件销售和服务营收)为52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60万美元增长48.1%。网秦企业移动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苹果产品的需求很大,以及由于公司在第二季度中开发出了更多的经销渠道,从而令企业移动软件的销售量增长。

  网秦第二季度其他营收为1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0万美元下降2.5%。网秦的其他营收主要来自于向第三方提供技术合同服务;由于这些业务是由各个不同项目为推动力的,因此会出现波动。

  营收成本:

  网秦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76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450万美元增长41.0%。网秦营收成本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企业移动业务的产品成本增长,该季度这项成本达46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270万美元。另外,网秦旗下移动游戏业务和实时移动社交视频平台第第二季度的收入分成成本为10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60万美元。

  毛利润和毛利率:

  网秦第二季度毛利润为25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20万美元下滑6.9%。网秦第二季度毛利率为24.8%,低于去年同期的33.3%。不计入来自企业移动业务的硬件销售及其相关成本的影响,网秦第二季度毛利率为44.6%,低于去年同期的55.2%。

  运营支出:

  网秦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23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990万美元下降52.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处理做空指控所带来的支出、以及来自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网秦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21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50万美元下降2.9%。

  网秦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6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0万美元下降17.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网秦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6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80万美元下降18.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同比下降,主要由于第二季度中游戏发布的时间推迟,从而令移动游戏的促销渠道支出下降;以及由于消费者移动安全业务的支出下降。

  网秦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0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90万美元下降70.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处理做空指控所带来的支出、以及来自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网秦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8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10万美元下降6.9%。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同比下降,主要来自于薪酬支出大幅下降2360万美元,以及由于坏账准备金支出大幅下降。

  网秦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6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0万美元增长11.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来自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网秦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7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60万美元增长25.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研发支出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业务扩张所带来的软件开发支出增长,这项支出主要包括员工成本。

  股权奖励支出:

  网秦第二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1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40美元下降95.6%。网秦股权奖励支出的大幅下滑,主要由于一次性撤销了与一名前高管离职有关的未授予股票期权,以及由于向公司被收购方提供的股权激励减少。

  运营利润/亏损和运营利润/亏损率:

  网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228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处理做空指控所带来的支出、以及来自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网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5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即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的下降,主要由于毛利率下降,而毛利率下降则是企业移动业务迅速增长的结果,这项业务的毛利率较低。

  汇兑收益和利息收入:

  网秦第二季度汇兑收益为7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汇兑损失为4万美元。网秦第二季度的汇兑损失主要反映了汇率的波动。网秦第二季度利息支出为1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0万美元。网秦的利息支出主要来自于可转换债券的利息支出,但被来自于特定的定期存款的利息收入所部分抵消。

  所得税支出:

  网秦第二季度所得税支出为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得税支出为170万美元。

  净利润/亏损:

  网秦第二季度净亏损为1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680万美元相比收窄了90.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处理做空指控所带来的支出、与可转换债券相关的利息支出、来自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来自于并购交易的减值损失),网秦第二季度净利润为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80万美元。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定期存款和限制性现金:

  截至2015年6月30日为止,网秦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定期存款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2.394亿美元。

  现金流:

  网秦第二季度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1470万美元。

  业绩展望:

  网秦预计,2015财年净营收为4.550亿美元到4.600亿美元,同比增长36.9%到38.4%。网秦还预计,2015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100亿美元到1.120亿美元,同比增长35.5%到37.9%。

  上述预期中包含了网秦对飞流九天和国信灵通净营收的预期,未来可能会基于公司已经宣布的飞流九天和国信灵通剥离交易的完成时间而有所变化。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网秦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5年8月26日晚上8点30分(北京时间8月27日上午8点30分)召开电话会议。收听电话会议的电话号码如下:

  美国: +1 866 519 4004

  国际:+1 845-675-0437

  中国内地: 400 620 8038 或 800 819 0121

  中国香港: +852-3018-6771

  英国: +44 203-059-8139

  密码:12130777

  美国东部时间8月26日晚上11点30分至9月2日,可拨打以下电话收听电话会议录音:

  美国:1-855-452-5696

  国际:+1-646-254-3697

  密码:12130777

  此外,网秦网站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r.nq.com将对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网秦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02美元,报收于3.03美元,涨幅为0.66%。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17(北京时间27日5:17)的盘后交易中,网秦股价再度上涨0.83美元,至3.86美元,跌幅为27.39%。过去52周,网秦的最高价为10.69美元,最低价为2.72美元。(唐风)

网秦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