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秦飞流借壳上市计划破产 1年内IPO希望落空

2015年08月27日16:49   TechWeb    收藏本文     

  借壳野马国际香港上市计划破产原因不得而知,网秦如今计划将飞流全盘转让的背后,隐约浮现着迫于飞流投资者要求撤资压力的不得已。

  TechWeb 8月27日报道 文/小峰

  被网秦寄予厚望的飞流可谓命途多舛,原本计划借壳野马国际在香港上市,现在看来该计划已基本破产,这个估值比网秦市值还高的游戏运营和发行资产即将被卖。

  在距离同野马国际签署“无约束力备忘录”8个月后,网秦令人意外地宣布,已同清华控股和另外一第三方(以下简称买方)签署“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买方预计将以不低于4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飞流100%股权。

  根据网秦公告,网秦和买方需要在为期180天的排他性期限里,完成敲定这笔交易的细节并签署确定性购买协议等一些事宜。

  相比此前的“无约束力备忘录”,这份“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基本确定了飞流被卖身的命运,但也不排除卖卖双方在敲定细节方面发生分歧而最终导致交易失败的可能。

  网秦未在公告中透露为何没有推进飞流同野马国际的借壳上市交易,只是表示双方会寻求其他战略合作的渠道和机会。

  同野马国际的借壳交易破产,也意味着网秦此前怀揣的飞流“1年内IPO”希望基本落空。

  2014年10月28日,网秦在透露拒绝野牛资本(Bison Capital)私有化要约的同时,曾公布飞流完成了一轮小规模的融资交易,并撂下了“如果飞流在完成此轮融资后12个月内不IPO,投资者有权撤资”的话。

  从这句话可以看出,网秦在为飞流招揽投资者时是寄希望于,甚至是承诺投资者,飞流能在1年内上市。

  如今距离飞流“1年内IPO”期限只剩两个月,网秦安排全盘转让飞流股权可谓是提前揭晓了飞流能否在“1年内IPO”的悬念。

  借壳野马国际香港上市计划破产原因不得而知,网秦如今计划将飞流全盘转让的背后,隐约浮现着迫于飞流投资者要求撤资压力的不得已。

  飞流恐怕是网秦目前最值钱的资产,其在借壳野马国际的交易中被估值5.7亿美元至6.3亿美元,在卖身于清华控股等买方的交易中被估值不低于40亿元人民币,两次估值均超过了网秦目前整体市值——以目前股价水平计算网秦市值不足3亿美元。

  网秦2010年9月收购飞流33%股权,2012年11月收购后者剩余股权,使后者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根据网秦2014年年报,截至2014年底,飞流运营着29款iOS游戏和74款安卓游戏,其中大部分是由第三方开发而由飞流发行的游戏,2014年有6款游戏跻身苹果商店中国区前100排行榜。

  年报还显示,飞流截至2013年底注册用户数为1.069亿,2012年第四季度、2013年第四季度月活跃用户量分别为1250万、2040万。

  在完成2014年10月28日公布的融资后,网秦目前持有飞流95.06%股权,野牛资本等第三方合计持有后者4.94%股权。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网秦飞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