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维持优酷土豆增持评级 目标价调低至20美元

2015年08月22日00:2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间消息,摩根士丹利今日发布投资报告,维持优酷土豆股票(NYSE:YOKU)“增持”评级,将目标股价从20.40美元调低至20.00美元。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优酷土豆第二财季业绩强劲,主要得益于消费者业务的出色表现和移动商业化的提升。优酷土豆营收加速增长可能是因为在内容和营收多样化领域的投资最终获得回报。

  营收连续五个季度增长:优酷土豆第二财季营收为人民币16亿元,较华尔街预期高4%。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收为人民币15亿元,同比增长58%,而今年第一财季同比增长51%。营收加速增长主要得益于:1)较高的快速消费品(FMCG)广告占比(50%多);2)移动商业化提升;3)新广告服务,包空内容营销解决方案和程序化购买。

  多样化营收结构推动消费者业务:第二财季消费者业务营收为人民币1.75亿元,同比增长596%,占总营收的11%。其中,会员营收占到了消费者业务营收的60%以上。此外,游戏分发和音乐广播平台成为新的推动力。《捉妖记》成为最流行的国内电影,并创下中国电影票房最高纪录,但对优酷土豆的营收贡献有限。

  第三财季指导性业务预期高于华尔街预期:优酷土豆预计,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财季广告营收将达到人民币16.9亿元至17.8亿元。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广告营收将达到人民币13.4亿元至14亿元,同比增长36%至42%。但由于内容投资,优酷土豆第三财季内容和宽带成本将继续增长。

  调整业绩预期:得益于消费者业务的强劲表现,我们将优酷土豆2016财年和2017财年营收预期分别调高10%和18%。但调低了2016财年每股摊薄收益预期(每股摊薄亏损4.84美元),以体现较高的内容成本。

  估值:我们继续维持优酷土豆股票“增持”评级,将目标股价从20.40美元调低至20.00美元。(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优酷土豆增持评级摩根士丹利目标股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