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行:多家专车加价超3倍

2015年08月21日10:50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限行首日专车加价最高近3倍限行首日专车加价最高近3倍

  北京单双号限行首日,路上虽然畅通,但打车的消费者却有些心堵。出租车运力不足之时,叫车软件平台纷纷推出动态调价机制,部分专车价格甚至达到平日车费的3.9倍,高峰时段在繁华商圈打车的动态加价金额甚至超百元。

  市场调查:车费加价近3倍

  此前以便宜出行概念吸引用户的叫车软件,这个七夕不仅毫无优惠,反而高幅度加价。消费者高先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使用Uber软件的人民优步叫车,从绿地缤纷城到和平里西街,平日仅50多元的车费,在软件上显示为“正常费率的3.3倍”,他最后向司机支付了178元的车费,是平时的3.5倍之多。刘女士表示,昨天是第一次使用Uber叫车,App提示称使用百度地图叫车,新用户首单免费,但最后并未免单,反而以加价后价格进行付费。

  施行动态加价的叫车软件并非Uber一家。消费者李先生称,以前从菜市口打车到芍药居只要30多元,昨日使用时价格提示为60多元。使用易到用车的郭先生表示,“从国贸回家,原来70多元就能打到一辆舒适型车,今天连经济型最低也要130多元,舒适型的车辆光加价就120多元,结算价格差不多得有原来价格的3倍了”。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18时左右在中关村、西单、三里屯等繁华商圈叫车,加价后的价格为平常价格的1-4倍不等,以Uber加价最高。以从国贸商圈到和平里西街路段为例,易到用车经济型、舒适型、商务型车辆分别有80-120元的加价,价格最便宜的新能源车型无车主应答;Uber人民优步显示的车费为正常费率的3.9倍。

  上述消费者郭先生,在面临120多元的加价情况下,最后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回家。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专车加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