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维持优土卖出评级 目标价下调至13.8美元

2015年08月21日18:1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消息,德意志银行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维持优酷土豆(NYSE:YOKU)股票“卖出”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下调3%,至13.8美元。

  以下为报告概要:

  二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消费者营收驶上快车道

  优酷土豆发布的第二财季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收为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环比增长43%),符合德银预期和分析师平均预期。广告净营收较德银预期低2%,非广告营收较德银预期高出9%,原因是消费者营收大幅增加(总额为1.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倍)。不计一次性项目(1100万元人民币政府补贴和2100万元人民币税收优惠),non-GAAP净亏损为2.53亿元人民币,较德银预期扩大15%,较分析师平均预期扩大9%。公司预计第三财季non-GAAP总营收同比增长53%至61%,终止较德银预期高出3%,较分析师平均预期低1%(广告营收指导性预测增长36%至42%,上限与德银之前预期持平)。我们预计网络广告领域仍将持续受到宏观经济压力影响,而快速增长的消费者业务则会成为一项强劲的增长动力。另外,行业整合可能成为上行风险。

  营收多样化稳步推进;招聘力度加大增加营业费用

  消费者营收的高速增长(同比增长6倍,占总营收的12%)主要受到付费订阅和在线广播业务来疯的推动。我们相信,公司把业务多元化作为一种手段,以此在推动广告增长的过程中,降低对昂贵的片头内容的依赖。视频广告第二季度进一步快速增长(营收同比增长58%),移动端贡献超过50%。公司有信心通过跨屏战略和丰富的移动广告位来提升移动商业化能力。虽然仍然有一定的弹力(主要是因为超过50%的预算来自快速消费品),但我们预计宏观经济的进一步疲软可能导致大型品牌广告主在今年下半年压缩预算计划。与此同时,该公司本季度大约招募了200名高级员工,以加强P&D职能(第二季度全职员工总数为3100人),我们预计这将对2015年下半年的营业费用和股权奖励支出产生影响。

  行业整合仍是当前主题

  优酷土豆2014财年计划退出旷日持久的内容军备竞赛,然而由于担心增长问题,还是在2015财年重新加入大战。腾讯视频和爱奇艺等重要企业也在努力争夺市场份额(例如,腾讯视频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倍,优酷土豆增长58%)。我们相信,潜在的行业整合仍是当前的一个敏感主题,目的是节约成本,并在运营层面实现协同效应。目前的不确定性不仅在于时间,更重要的还在于快速变化的竞争格局。

  将目标股价上调3%,至13.8美元;维持“卖出”评级

  我们将2015/2015/2017财年的营收预期分别上调1%/1%/1%,以反映消费者业务快于预期的增长。我们还将non-GAAP净亏损预期分别扩大5%/9%/6%,以反映与P&D招聘有关的成本上涨。考虑到后置营业杠杆,我们上调了今后几年的利润率预期。我们根据现金流量折现法计算的目标股价为13.8美元(上调3%),测算基础是12.9%的贴现率和2%的终端增长率(两个数据均未变化)。维持“卖出”评级。

  关键上行风险:移动商业化速度加快、新项目进程加快、潜在的行业整合和战略性收购。(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优酷土豆评级卖出评级德银目标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