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32%

2015年08月19日08:0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早间消息,智联招聘(NYSE:ZPIN)今天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5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智联招聘第四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3.371亿元(约合54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836亿元增长18.9%;净利润为人民币7310万元(约合11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550万元增长31.8%。

  第四财季主要业绩:

  -智联招聘第四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3.371亿元(约合54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9%,较公司此前预期区间的上限高出人民币710万元(约合110万美元);

  -智联招聘第四财季在线招聘服务营收为人民币2.907亿元(约合46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4%;

  -智联招聘第四财季毛利率为92.6%,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智联招聘第四财季净利润为人民币7310万元(约合11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8%;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智联招聘第四财季净利润为人民币7570万元(约合12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6%;

  -智联招聘第四财季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1.36元(约合0.22美元)和人民币1.28元(约合0.20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智联招聘第四财季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1.40元(约合0.22美元)和人民币1.32元(约合0.22美元)。

  2015财年主要业绩:

  -智联招聘2015财年总营收为人民币12.899亿元(约合2.081亿美元),比2014财年增长19.5%;

  -智联招聘2015财年在线招聘服务营收为人民币10.694亿元(约合1.725亿美元),比2014财年增长21.2%;

  -智联招聘2015财年毛利率为90.9%,与2014财年相比持平;

  -智联招聘2015财年净利润为人民币2.526亿元(约合4070万美元),比2014财年增长35.3%;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智联招聘2015财年净利润为人民币2.761亿元(约合4450万美元),比2014财年增长27.3%;

  -智联招聘2015财年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4.84元(约合0.78美元)和人民币4.46元(约合0.72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智联招聘2015财年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5.28元(约合0.86美元)和人民币4.88元(约合0.78美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智联招聘持有的净现金为人民币16亿元(约合2.629亿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得的净现金为4.87美元。

  第四财季财务分析:

  营收:

  智联招聘第四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3.371亿元(约合54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836亿元增长18.9%。

  智联招聘第四财季在线招聘服务营收为人民币2.907亿元(约合46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414亿元增长20.4%。智联招聘在线招聘服务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使用公司在线招聘服务的独立用户人数增加。智联招聘第四财季中的独立用户人数为315358人,比去

  年同期的244437人增长29.0%,主要由于公司将战略重心放在了继续扩张地区性业务上,且客户服务有所改善,从而加强了获取和留住用户的能力。智联招聘第四财季每独立用户平均收入比去年同期下滑6.7%,符合公司此前预期,主要由于来自新客户的营收贡献增长,而新客户最开始通常会购买入门级的、价格较低的服务。

  智联招聘第四财季其他服务营收为人民币4640万元(约合7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210万元增长10.1%。智联招聘其他服务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来自评估和校园招聘服务的增长。评估服务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是市场需求增长以及公司将重心放在了主要行业上,而校园招聘服务增长的推动力则主要来自公司组织的校园招聘会的数量增长以及在线校园招聘服务的使用。

  智联招聘的其他服务营收主要是指来自于各种补充性服务的营收,这些服务是为了迎合求职者在其职业寿命周期中的不同需求而推出的,涵盖从大学到毕业、首次求职到换工作等各个领域。这些服务在建立和加深智联招聘与求职者和雇主之间的关系方面具有高度的

  战略性意义。其他服务营收继续保持强劲的表现,这证明了公司的能力以及服务的有效性,可满足不断进化发展的求职者和雇主的需求。

  毛利润和毛利率:

  智联招聘第四财季毛利润为人民币3.079亿元(约合49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583亿元增长19.2%。

  智联招聘第四财季毛利率(即毛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2.6%,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运营支出:

  智联招聘第四财季运营支出为人民币2.247亿元(约合36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917亿元增长17.2%。

  智联招聘第四财季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1.600亿元(约合25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05亿元增长22.6%。智联招聘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广告支出增长、销售员工增加以及薪酬和商业开发支出增长。智联招聘第四财季销售和营销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从去年同期的46.8%上升至48.1%,主要由于在线和线下广告活动的支出增长,而这些活动都起到了提高公司在求职者和雇主中所占市场份额的作用。智联招聘第四财季销售和营销支出中计入了人民币3万元(约合4500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0万元。

  智联招聘第四财季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6480万元(约合10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120万元增长5.8%。智联招聘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员工薪酬成本、折旧和专业服务费用增长,但被股权奖励支出的下降所部分抵消。智联招聘第四财季总务和行政支出中包括人民币250万元(约合4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去年同期的总务和行政支出中包括人民币720万元的股权奖励支出,这种下降是由于特定雇员的合同中止,令相关非既得股票期权被没收,从而逆转了一项人民币320万元的股权奖励支出。智联招聘第四财季总务和行政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9.5%,低于去年同期的22.0%,主要由于股权奖励支出下降和运营效率改善。

  运营利润:

  智联招聘第四财季运营利润为人民币8310万元(约合13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650万元增长25.0%。智联招聘第四财季运营利润率(即运营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5.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9%。智联招聘在第四财季中认列了人民币260万元(约合40

  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30万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智联招聘第四财季运营利润为人民币8570万元(约合13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380万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智联招聘第四财季运营利润率为25.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6.5%。

  净投资和利息收入:

1 2 下一页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智联招聘财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