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回企业文化恶劣指控:不是我熟知的亚马逊

2015年08月17日18:0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

相关阅读

在亚马逊工作是怎样一种体验:同事几乎都哭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间消息,针对《纽约时报》上周末发表的一篇关于亚马逊糟糕的企业文化和办公环境的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今日回应称,文章所报道的亚马逊并不是我们所熟知的亚马逊。

  《纽约时报》上周末发表了一篇长文,对亚马逊管理层用来敦促员工努力工作的残酷手段与政策进行了剖析。文章认为,亚马逊就是一个臭名昭著的艰难工作场所,其企业文化甚至有些恶毒。

  对此,亚马逊CEO贝佐斯今日在致员工的内部备忘录中称:“《纽约时报》的这篇文章充满了‘奇闻异事’,用来体现亚马逊的无情的管理政策。例如,亚马逊对遭遇悲剧或身体健康问题的员工置之不理。但这篇文章所描述的亚马逊不是我所认识的亚马逊,所描述的员工也不是我每天都朝夕相处的热情的亚马逊员工。”

  同时,贝佐斯在备忘录中还鼓励员工们向人力部门或他本人汇报《纽约时报》所描述的一些情况。贝佐斯说:“即使是一些个别事件,我们对这种缺乏同情心的行为也是‘零容忍’。”

  贝佐斯还称:“对于《纽约时报》所描述的这些做法,如何有任何一家公司采用,相信这家公司都无法长期生存,尤其是是在今天竞争十分激烈的科技人才招聘市场。”

  此外,贝佐斯还对亚马逊员工的能力给予赞扬。贝佐斯称:“在亚马逊,你们可以选择任何想做的工作。”意味着亚马逊的工作规定并不像《纽约时报》所描述的那样死板。贝佐斯还称:“如果员工们真的生活在《纽约时报》所描述的工作环境中,相信没有人愿意留下。如果是我,我会选择离开这样的公司。”

  上周末,《纽约时报》采访了100位现任和前任亚马逊员工。有受访者表示,亚马逊有一套严格的系统,会对他们工作的方方面面展开量化分析,所有无法通过数据分析的内容都会由同事来披露。亚马逊还会定期对员工进行排名,管理者也会被迫被迫开除一些表现最差的员工,以便达到目标。

  《纽约时报》还发现,有好几名员工在遭遇疾病、悲痛或其他现实困扰时反而遭到公司的漠视。例如,一位女士刚刚流产就被要求出差。还有一位女士刚刚从乳腺癌中康复归来就被给予业绩糟糕的评价,亚马逊还警告她说,她随时有可能丢掉工作。(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亚马逊工作环境企业文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