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ship:物流行业老大+众筹平台

2015年08月17日10:33   创业邦    收藏本文     

  导语:“我们的战略核心是尽早与众筹活动建立关系并伴随客户成长。”

  Floship成立于2015年第一季度,与众筹平台Indiegogo‘紧密合作’,为类似Pressy(为安卓手机添加附加按钮的时髦头戴式耳机插件)和Nanoleaf(试图拯救环境的潮流灯泡)这样的初创公司解决物流问题。

  其商业战略是尽早与众筹活动建立关系并伴随客户成长。公司运营的前提是:聚焦利润和附加费用极不明智,因为‘如果你卖得更多,你将运送更多’。

  如市场营销经理Richard McGirr所说,Floship的速递合作伙伴是“你们曾听说过的每一家”。这些名字包括:DHL、UPS、美国联邦快递、英国皇家邮政、顺丰速运,甚至美国邮政。Floship目前拥有40-50家客户,大约一半的货运都是去往美国,其他主要市场是英国、欧洲和澳大利亚。

  据公司所说,Floship在西方国家之所以享有更大的成功,是因为亚洲国家‘商业规则’差异巨大,在其间周转颇为不易。

  市场部经理McGirr称:“亚洲非常分散,很难在所有亚洲国家表现良好。与之相反,我们能够一次性开拓一个像是美国或英国或加拿大这样的大得多的市场,而不用为每个国家准备40种不同的策略。”

  Floship将亚马逊和Shipwire作为主要竞争对手,但同时指出:这两家公司都是以美国为中心的。在香港,另一家叫做Easyship的公司同样运营电子商务物流。

  共同创始人Steve Suh表示,Floship的痛点源自他在4PX,一家拥有1500人规模的物流公司的时光。据Suh所言,网站在寻找中国商家上做得非常好,但在服务国际在线零售商上表现得异常挣扎。

  “他们没有与这些人合作的信任,无法打动他们,服务也非常糟糕。我感觉就好像‘嘿,我们为什么不在提供他们熟悉的服务和技术接口的同时专注于国际在线零售商呢?’”Suh解释道。

  但Floship确实面临很大的用人挑战,Suh和McGirr都提到过,那就是——雇佣技术专业人员。

  “我们很幸运,但我想,在香港要找到真正不错的技术人员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什么香港的初创公司还没有真正繁荣昌盛?我认为技术人才的稀缺就是一个大问题。”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物流行业老大众筹平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