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遭杭州监管部门行政约谈 清理问题商户

2015年08月12日15:00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针对近日媒体反映网络订餐涉嫌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情况,本周,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在开展情况核查的同时,对辖区内规模较大的“百度外卖”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

  目前,“百度外卖”网络订餐平台杭州地区加盟商户已达3687家。在详细了解商户的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流通许可证等持照情况之后,区市场监管分局要求“百度外卖”继续提高诚信自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

  区市场监管分局要求“百度外卖”落实专人与市场监管部门对接,注重日常沟通协调;加强网络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要求平台第一时间处理和整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源头资格审查,以此次约谈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内部规章制度,提高准入审核机制,完善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流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清理问题商户,定期开展问题自查,加快加盟商户信息内部公示系统建设,发现商户证照到期应及时通知更新,目前督促其下架未及时更新证照的商户10家。

  本报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斯东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百度外卖无证经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