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看看更名响巢看看 将投30亿建视频平台

2015年08月12日15:2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12日下午消息,迅雷看看今日宣布更名为响巢看看。响巢看看CEO张玉波宣布将投入30亿元构建一个全新视频平台。

  张玉波称,新视频平台将投向自制、独播、互联网金融与精准营销四个方面,其中自制内容将投入25亿元。他表示未来将逐步实现自制内容在响巢看看占比达到80%以上的目标。而另外5亿元将用于独家版权购买。

  张玉波还提到了一个“视频+”的概念,他认为未来视频将能承载用户来自真实世界的各种需求,视频将与各行各业广泛相连。

  在现场,响巢看看还宣布与国家开发银行、潇湘资本、中南传媒、百度文学、翼支付、华扬联众六家签署合作备忘录。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将在未来三年内向响巢看看授信50亿元,潇湘资本也将以战略合作的形式在三年内为响巢看看提供50亿元资金支持。

  响巢看看做自制内容的独特优势在于,响巢国际本身是一家集影视策划、投资、制作与发行等业务的影视公司。张玉波提到,响巢看看可以做到20个剧组同时“边拍边播”。

  在自制内容方面响巢看看还将与百度文学合作,推出IP网剧。

  另外,通过互联网金融业务,响巢看看还宣布将进军影视众筹平台。

  在今年4月1日,迅雷宣布,出售该公司所持迅雷看看的全部股权,交易对象为北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响巢国际”)。

  响巢国际成立于2007年4月16日,是由北京响巢国际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改制而成,前身是北京同道影视节目制作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刚刚改名为合一集团的优酷土豆也宣布了其自频道战略。(文刀)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迅雷看看响巢看看30亿视频平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