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午盘微跌0.4% 苏宁阿里合作引爆商业零售股

2015年08月11日13:33   一财网    收藏本文     

  8月11日中午收盘,沪指收3912.86点,下跌0.4%,成交额4284亿元,创业板微跌0.49%,两市共60余只个股涨停,商业零售板块一枝独秀,大涨4.34%。

  受阿里和苏宁合作事件影响,商业百货板块今天上午大涨逾4%,板块个股中有共有69只飘红,其中西安民生、小商品城、三联商社、上海物贸、华联综超、步步高等13只股票涨停。

  8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上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拟以283亿元人民币认购苏宁云商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份,约占后者股本总额的19.99%,阿里巴巴集团由此将成为苏宁云商第二大股东。同时,苏宁云商拟以140亿认购阿里新发行股份,占比1.09%。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上午开盘,苏宁云商被170万手买单封住涨停,截至上午收盘,苏宁云商成交额5170万元,仍有869万手封单。

  国泰君安认为,阿里将为苏宁带来互联网流量及营销显著支持,进而加速其互联网生态建设,苏宁则反馈阿里门店网络、仓储物流资源开放等。线上线下进入融合时代,具备线下供应链资源优势企业获价值重估机会。

  行业方面,今日银行、建筑装饰、建筑材料、交通运输、非银金融和医药等板块均有不同程度回调,有色金属、纺织服装、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

  延续昨天国企改革等中字头大盘股上涨影响,今天国企改革概念股依然相对强势,但小盘股表现依然弱势,创业板378只正在交易的个股中,207只个股下跌,171只个股上涨,创业板龙头股均有不同程度跌幅,其中乐视网和东方财富跌幅分别为2.42%和0.51%。

  股指期货方面,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508和中证500估值期货主力合约IC1508均有不同程度大跌,两者跌幅分别为1.18%和1.13%,两者贴水幅度较昨日有所扩大,分别贴水50.39点和135点。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则表示了谨慎,虽然周一央企整合板块及中字头概念股整体走强,成为激活市场、推动大盘的主要推手,但从市场环境看,似不具备单边牛市的条件,一方面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不理想,CPI反弹而PPI 持续下跌,两者喇叭口越来越大,显示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经济基本面不配合。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阿里苏宁云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