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财报前瞻:游戏业务推动利润增长

2015年08月11日14:0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午间消息,腾讯将于本周三发布第二财季业绩。得益于PC和移动游戏的强劲营收,该公司在截至6月30日的季度内有望实现20%的净利润增长。

  盈利预测:根据标准普尔Capital IQ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计腾讯第二财季净利润有望达到72亿元人民币(11.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8.4亿元人民币增长23%。

  营收预测:分析师平均预计腾讯第二财季营收达到240.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97.5亿元人民币增长22%。

  重要看点:

  ——移动游戏营收:网络游戏是腾讯业绩的主要来源。腾讯今年第一财季约有60%的营收源自PC和移动游戏。在总的网络游戏营收中,约有三分之一源自移动游戏,三分之二源自PC游戏。分析师和投资者预计移动游戏将继续推升腾讯今年的盈利增长。

  ——广告营收:分析师正在密切关注腾讯广告业务的进程,包括微信聊天应用的移动广告。大和证券分析师约翰·蔡(John Choi)说:“游戏仍将是腾讯的核心业务,但投资者正在寻找下一个增长引擎,广告是关键领域。”

  微信今年1月开始在朋友圈投放赞助商广告。今年第一季度,腾讯网络广告营收达到27.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1.7亿元人民币实现翻番,主要动力便是移动广告。

  ——移动支付:腾讯拥有自己的网络支付系统财富通。今年第一季度,该服务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交易份额为11%,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则占据79%的主导份额。得益于聊天软件中整合的支付功能日益流行,腾讯有望增加移动支付领域的触角。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寄望于腾讯移动支付业务的长期增长。

  ——用户数据:腾讯的关键优势源自微信和移动QQ的流行,这两大应用都扮演了平台的角色,方便用户获取游戏、打车软件和酒店预订服务。今年第一季度,微信月活跃用户达到5.49亿,移动QQ月活跃用户为6.03亿。(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腾讯财报前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