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内部邮件:独立运营基础上与阿里探索O2O

2015年08月11日11:4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11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与苏宁云商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约283亿元人民币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与此同时,苏宁云商将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巴巴新发行股份。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在内部邮件中提到,双方将在保持各自独立运营的基础上,整合协同商品、平台、物流、服务、技术全方位的资源,共同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之路。

  张近东称,从今天起,我们要紧密合作,用最快的时间,将双方的优势互补,为消费者带去无可比拟的消费体验。

  以下为张近东内部邮件全文:

  致全体苏宁人:踏平坎坷,成就大道

  全体苏宁同仁:

  8月10日是苏宁云商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天,也是中国商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中国商业零售历史上最大的战略合作,诞生在我们手上。

  就在10日下午,在南京,苏宁云商和阿里巴巴集团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阿里巴巴以283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苏宁云商,同时,我们也以140亿人民币入股阿里巴巴。

  在保持各自独立运营的基础上,中国最大的零售商,和中国最大的零售服务商,携起手来,整合协同商品、平台、物流、服务、技术全方位的资源,共同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之路,引领中国商业零售行业迈向全新的未来。

  25年发展之路,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市场的千变万化,适应变化和拥抱变化,早就已经成为我们深入骨子里的基因。不管是15年前,毅然走上连锁零售之路,还是6年前,坚决向互联网零售转型,我们总是在行业身先士卒,趟出一条原本没有的路。

  从今天开始,在需要不断创造创新,不重复别人这件事上,我们有了一个志同道合的伙伴。

  这次合作,已经超越了企业个体本身,代表着线上线下融合的大潮已经到来。就像我昨天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说的那样,苏宁早已是社会的苏宁。企业之间的开放融合是大势所趋,线上线下的融合更是大势所趋。过去半年来,我们一直在谈云——物流云、金融云和数据云,这些是我们向社会全面开放的基础,我们愿意开放各种入口和接口,连接互联网企业和实体企业,兼容并包。

  在这样的变化和开放共享的过程中,在过去20多年里,我们用诚恳之心、沉静之气去耕耘的零售本质,已经成为我们最核心的价值。真正的勇士,不会因为天赋异禀,就故步自封。我们在供应链、物流、服务上的能力,将会为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提供服务;更重要的是,在与阿里巴巴合作的过程中,我们还将不断优化我们的能力,为每一个可能到来的变革时代,做好准备。

  这一次,苏宁和阿里巴巴共同探索的线上线下融合之路,对全球商业零售的未来,也具有典范的意义,我们将为中国超过5亿消费者提供全品类全渠道的零售服务,我们将携手帮助中国制造走向全球。

  现在,到了加速奔跑的时刻。

  首先,要快速融合。从今天起,我们要紧密合作,用最快的时间,将双方的优势互补,为消费者带去无可比拟的消费体验。

  其次,要快速行动。我们用6年的时间,证明苏宁互联网零售道路不仅走对了,而且走的非常有价值。既然合作已经达成,那么就让我们以更快的速度布局物流、金融、云计算等零售服务产业,更快的发展互联网云店和农村易购直营店,更快的将我们多年积累物流云、金融云和数据云的能力开放给所有的合作伙伴。

  再次,在合作中完善我们对互联网的思考和实践。我们要和阿里巴巴一起携手,孕育更多新的互联网产品和互联网应用,帮助中国零售企业快速成长,带动中国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

  最后,我想要感谢18万苏宁人付出的努力,是你们创造的价值,成就了今天的苏宁,成就了今天的合作。让我们继续带着骨、血、气,踏平坎坷、成就大道!

  苏宁云商 董事长

  张近东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苏宁云商张近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