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牵手阿里 商业百货及电商概念股大涨

2015年08月11日10:49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璐)周二早盘,商业百货及电商概念大涨。截至9:40,商业百货、电商概念均涨逾3%。其中,苏宁云商、步步高、海虹控股、红旗连锁、永辉超市、上海九百等多股涨停。

  苏宁云商昨晚公告,拟以15.23元/股的价格增发293.43亿元,其中阿里认购283.43亿元,占股19.99%,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员工持股计划安信-苏宁2号认购10亿元。同时,苏宁云商拟以140亿认购阿里新发行股份,占比1.09%。双方将以交叉持股为纽带,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国泰君安认为,阿里入股苏宁佐证线上线下大融合时代来临及产业对公司转型认可,依托阿里流量优势及物流、支付等领域深入合作,苏宁有望在自营电商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平安证券表示,随着线上线下整合渠道模式的探索,未来更多的线下商业将开启与电商平台的合作,对于线下资源优异且与电商具有强互补性的零售企业,极有可能通过入股方式实现深度合作。建议关注具备供应链资源和密集门店网络的业态,包括苏宁亐商、永辉超市、步步高、红旗连锁、中百集团等。此外,日前苏宁与万达集团签订协议作为主力店业态进驻万达广场,购物中心的广阔空间和强体验性是极佳的线下消费场景载体,建议关注购物中心运营能力领先的鄂武商A,港股的万达商业、大悦城等。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苏宁云商阿里巴巴电商商业百货概念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