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贷上半年交易额32亿 CEO称不盲目考虑上市

2015年08月05日19:2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5日下午消息,人人贷今日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2015年1-6月,人人贷交易额达到32亿元,同比增长186%。

  据介绍,截至第二季度累计成交额达90亿元,平台注册用户数突破200万人,累计交易719万人次,为用户赚取69,625万元。

  第二季度,P2P行业理财产品“薪计划”正式上线,该产品为一款自动投标工具,可实现每月固定日期加入固定资金。

  在P2P行业最重要的风控方面,第二季度,人人贷风险备用金账户余额达到1.3亿元,较2014年四季度增加4787万元。风险备用金余额与待还本金之比达到2.6%,远高于网站0.36%的坏账率。

  此外,7月3日,人人贷与民生银行就风险资金托管战略签署协议,民生银行将对风险备用金进行托管。

  据介绍,人人贷是在信息公开透明的基础上建立风险管理机制,包括贷款额度的控制、分散的出借模式、从发达国家引入的科学的信用审查及风控体系等。人人贷还创立了风险准备金制度、季报制度等,来规范风险管控。

  对于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人人贷CEO杨一夫认为,《意见》肯定了互联网金融在我国经济体系中的地位,在明确监管、界定范畴的基础上鼓励创新,为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对于网络借贷,意见明确了监管部门,肯定了网络借贷的合法地位,同时指出了个人网络借贷平台的信息中介地位。在这方面,人人贷一直遵循为用户提供信息服务的准则,不增信、不涉及非法集资,坚持平台功能。

  对于未来是否有上市计划,杨一夫指出,人人贷不会盲目地去考虑上市,目前是要做好自己的产品。但也并不排除在未来有适时的机会,将会考虑上市的问题。 (尚紫)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人人贷交易额互联网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