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与用友达成战略合作 首期聚焦四个领域

2015年07月29日15:0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29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行两大产业生态融合,推进云计算在各行业的应用,加速企业向DT转型。用友网络股价今日涨停,收于41.28元。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还向旗下阿里云战略增资60亿元(约折合10亿美元),用于国际业务拓展,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基础和技术研发,以及DT生态体系的建设。

  资料显示,用友网络是亚太地区大型的企业管理软件、企业互联网服务和企业金融服务提供商,是中国大型的ERP、CRM、人力资源管理、商业分析、内审、小微企业管理软件和财政、汽车、烟草等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200万的企业及政府客户。

  据介绍,用友网络和阿里巴巴集团深入合作的第一阶段,将首先聚焦于企业云计算、电子商务、大数据、数字营销四个领域。

  在云计算领域,阿里云将成为双方生态合作的统一平台。根据协议,用友旗下多款产品逐步迁入阿里云,在云上向企业提供SaaS化的服务。企业将可一站式获得阿里云提供的云计算支持,以及用友网络提供的行业解决方案。阿里巴巴和用友网络两个生态体系也将在阿里云平台上实现融通。

  在电子商务领域,双方为企业客户提供数据共享机制,使电商数据能够回流到企业内部。用友将推出一款电商ERP即“电商通”,为企业客户在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上进行订单处理提供服务。

  在大数据领域,双方将以阿里云和阿里数据平台为基础,先期聚焦于数据分析工具和数据产品两个方向。面向企业客户的云BI产品——BQ Cloud将作为双方共同运营的首款产品。该产品由用友网络基于阿里云研发。

  在数字营销领域,用友的营销平台与阿里妈妈广告系统平台将打通,实现客户、营销资源与推广以及结算体系的一体化。

  除了以上四个领域合作外,双方今后也会继续加强在其他方面的战略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认为,在数据经济和实体经济全面融合的时代,大数据是新经济的能源,云计算将成为引擎,助推企业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让数据经济融入经济管理的各个环节,最终把数据转化为生产力。”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则表示,对接阿里巴巴的生态资源,把电子商务和云计算服务与企业管理和运营服务打通,将为企业客户创造出聚合效应和新价值,也能加速用友自身的发展。(童郜)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用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