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结盟腾讯借道“TOS+”加速“智能化”

2015年07月29日11:35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记者 陈学东

  中兴向高端转型之路正在提速。日前,中兴在水立方发布了全新的智能硬件产品家族,包括旗舰智能手机AXON天机、搭载了TencentOS的智能手表AXON WATCH,以及智能微投Spro 2。AXON天机是中兴面向高端市场的首款手机,也预示着中兴正式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而随着中兴的重磅加入,腾讯面向智能硬件的TOS+生态也正加速布局。

  天机寄托高端转型期许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CEO曾学忠表示:“AXON天机寄托了中兴向高端转型的最大期许,中兴手机要在三年内进入中国市场前三。” 自2014年以来,中兴布局精品路线,抛弃机海战术,向高端精品市场进军,将产品策略归结到“3+1”上:即高端旗舰系列,包括星星系列在内的精品系列、千元系列和子品牌Nubia。中兴的高端精品化与全球化战略也收获颇丰,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兴终端发货量4600万部,其中,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2600万部。

  作为曾学忠酝酿十八个月的高端旗舰作品,AXON天机正是按照“神经中枢”的概念所打造的。“AXON”单词本身的含义是“神经元的轴突”,信息通过这个轴突自由流通。中兴为新旗舰命名为AXON天机,寓指在智能手机创造的巨大连接下,AXON天机将如同人体的延伸一般,是用户处理一切事务的“超级大脑”。

  据悉,中兴AXON天机定位高端智能旗舰手机,搭载高通骁龙TM810处理器,拥有4K影像录制的双摄像头;并集合了录音HiFi与播放HiFi的“双路HiFi”手机,同时实现了指纹、声纹、眼纹全能生物安全识别的手机;与AXON天机同时发布的还有AXON天机 Mini版。

  而搭载了TencentOS的智能手表AXON WATCH受到了外界的高度关注——这款产品的发布,预示着中兴与腾讯这两个通讯和互联网巨头,在智能硬件上的合作宣告落地,更预示着“TOS+”硬件生态的加速布局。

  TencentOS硬件阵营扩军

  AXON WATCH作为中兴基于TencentOS推出的第一款旗舰智能手表,致力于为商务人士提供更高效的工作体验,该款智能手表的推出也宣告通讯巨头中兴正式加入TencentOS阵营。

  事实上,TencentOS系统和“TOS+”战略于4月正式发布;6月映趣科技与腾讯合作推出时尚智能手表inWatch T,首批TOS硬件合作厂商正式亮相;相隔一个月,中兴AXON WATCH也宣告落地。值得注意的是,尽管inWatch T与AXON WATCH都使用了TencentOS,但两者的产品定位并不相同,映趣科技希望inWatch T占领时尚市场,AXON WATCH则是中兴撬动高端用户的利器。这显示TencentOS已经获得主流硬件厂商的认可,并有足够的想象空间支持硬件厂商打造出竞争力十足的产品。

  腾讯智能平台产品部总经理钟翔平认为,TencentOS的使命是帮助硬件厂商快速实现硬件产品的“智能化”,带动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TOS+”生态,进而引发智能硬件用户规模的大爆发。钟翔平指出, TencentOS智能手表的推出,为APP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更多开发者进驻到“TOS+”平台,为硬件提供应用开发支持。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中兴腾讯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