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批京东文章遭微信屏蔽 腾讯:系统bug

2015年07月18日18:4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晚间消息,昨日,著名女作家六六发表微博称,自己批判京东的文章《我要的只是公平》遭到微信的屏蔽,六六称,“一个希望公正民主自由进步的国家,连企业都不能正确看待批评的声音,我也是醉了”。事后,腾讯方面回应称,此为系统bug,目前已恢复。

  7月13日,知名女作家六六在微博中发表了一篇题为《我要的只是公平》的文章,称她在京东购买了天天果园的山竹,收货后却发现已经开始腐烂,在与客服反复沟通后,得到的结果竟是不予退货。随后她将整个扯皮过程发布到了自己实名认证的微博上,没想到5分钟过后就接到了致歉电话。为此六六撰文感慨“做一介草民好难”。

  随后六六将这一博文推广至微信平台,不料却遭到了腾讯方面的屏蔽。六六于昨日发表微博称:“我的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我要的只是公平”,很遗憾被微信屏蔽了。一个希望公正民主自由进步的国家,连企业都不能正确看待批评的声音,我也是醉了。”

  事发后,腾讯公司公关总监张军通过微博回应称:很抱歉,您的文章由于系统bug导致被误删,我们在收到消息后11时40分立刻进行了后台核查,并恢复了文章。对此造成不便,还请谅解!后续如果遇到问题,可以直接在通知入口进行申诉,我们会及时处理。给您造成困惑,再次抱歉!

  然而这一回应随后被删除,今日张军再次发表微博称: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任何人如果发现自己的公众号文章出了问题,都可以申诉,与大V小V无关,但如果有悖朋友圈或者公众号规则,一定会处理,这个无法与系统bug混淆来谈。是我们的问题,我们会坦率承认。

  去年3月10日,腾讯宣布收购京东上市前15%股份,腾讯除了将支付2.14亿美元,还把B2C平台QQ网购和C2C平台拍拍网并入京东,同时京东还获得易迅网少数股权和购买易迅网剩余股权的权利,腾讯总裁刘炽平进入京东董事会。(木南)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六六微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