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科技董事长号召员工买股 霸气承诺亏了就补

2015年07月17日02:36   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李智

  对于暴风科技(300431,收盘价201.79元)来说,如今不仅股价被卷入跌停风暴,还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面对连续出现的跌停,暴风科技7月15日下午披露的稳定股价措施,被不少投资者称为“没有实质性”的内容。

  然而,昨日(7月16日)伴随着冯鑫以个人名义发出的《关于暴风科技员工增持暴风科技股票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让事情出现了戏剧性的转变。

  暴风科技董事长冯鑫在《倡议书》中指出,由于暴风科技刚刚上市,公司流通股份仅占公司总股本的25%。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目前公司、本人(指冯鑫)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还不能对公司股票进行股份回购及增持。

  冯鑫表示,为了增强投资者信心,实现公司价值和投资者利益的最大化,倡议暴风科技全体员工积极购入暴风科技股票。同时承诺,在7月17日至7月21日期间增持暴风科技股票,并连续持有6个月的,若因增持股票产生亏损,由个人(指冯鑫)予以补偿损失;若有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此外,针对公司入职三年以上且未持有公司股票的员工,在此期间购买公司股票的款项,冯鑫个人资助5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类似于“员工买股,老板兜底”的护盘方案在A股市场上早已出现,比如腾邦国际。这对于市场信心的恢复也确实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从《倡议书》的内容来看,员工买入的时间起始就是在本周五,以及下周一及周二这三个交易日,背后透露除了对于当前股价信心外,更有稳定股价的诉求。

  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对于暴风科技来说,公司股价暴跌的直接原因除了市场信心外,也在于前期被连续爆炒。因此,暴风科技董事长冯鑫的霸气承诺,究竟能否立刻扭转股价的颓势,还有待观察。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暴风科技员工冯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