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加州被罚730万美元:未提交司机信息

2015年07月16日11:3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上午消息,加州法官罗伯特·梅森(Robert M. Mason III)周二裁定,由于租车应用开发商Uber未能遵守该州监管部门的规定,因此对其罚款730万美元。

  梅森法官认为,Uber应当向负责监管出租车的加州公共设施委员会提交订单数据及其他信息,但Uber却未能遵守规定。根据加州的法律规定,Uber必须在30天内支付罚款,否则就有可能失去营运牌照。

  Uber表示将提出上诉。

  “Uber已经向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提供了大量数据。”Uber发言人说,“但如果进一步提交更多数据,就有可能侵犯乘客和合作司机的隐私。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索取的信息已经超出了他们的职权范围,而且无助于提升公共安全。”

  自从Uber 2009年在加州推出服务以来,该公司与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的关系经常出现起伏。该委员会曾经多次以未能遵守规定为由威胁要吊销Uber的营运牌照,但最终都对其大开绿灯。

  随着Uber、Lyft、Gett、Sidecar等专车公司的不断增长,世界各地的立法者也在思考如何监管这类服务。

  Uber是当今全球最大的专车公司,业务范围遍及全球57个国家或地区的250座城市。该公司的估值达到412亿美元,在风险投资支持的私有创业公司中位居全球第二。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于2013年9月要求Uber、Lyft和Sidecar提交订单信息,他们希望了解每个邮政编码区域内的订单数量、车费信息、与专车驾驶员有关的车祸信息以及订单履行率等数据。

  这三家公司直到2014年9月才提交该数据。Lyft和Sidecar都已经在截止日期前提交全部数据。虽然Uber也提交了部分数据,但并未完全满足要求。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表示,搜集这些信息的目的是为了确保Uber、Lyft和Sidecar能以公平而没有歧视的方式为所有人提供平等服务,并促进公共安全。(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Uber加州政府罚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