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大赚 A股股民望增持

2015年07月16日07: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据香港联交所最新披露显示,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7月初以每股平均价4.91港元,购入北青传媒H股1953万股,涉资9591万港元。受此刺激北青传媒股价急剧飙升,周一创下5年新高。即使昨日回调了12%,但贾跃亭账户依然浮盈约6000万港元。

  不过,虽然近期乐视频频进行对外合作,但贾跃亭控制的乐视网却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不少股民表示,希望贾跃亭在对外扩张的同时,能够暂缓减持,甚至增持乐视网股票。

  广州日报记者

  张忠安、段郴群

  A股明星股乐视网(300104)实际控制人贾跃亭近期异常活跃,但很少人想到,作为致力于打造乐视生态圈的贾跃亭却对传统媒体也很感兴趣。

  贾跃亭成北青传媒“二当家”

  最新数据显示,贾跃亭7月初斥资近亿港元购入北青传媒,并成为该公司的“二当家”。消息一出,北青传媒股票当天大涨75%,昨日回调12%左右。但有分析人士表示,此次贾跃亭强势入股北青传媒或有新的打算。

  港交所信息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贾跃亭持股占北青传媒H股35.58%,占集团总股本9.9%,仅次于大股东北京青年报社持有的63.27%的内资股,成为第二大股东。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贾跃亭可能是从南非传媒集团MIH手中获得上述股份。据北青传媒公告,截至今年3月末,MIH持有北青传媒H股1953.3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5.58%。这个数据同贾跃亭买入相同。

  乐视频频加大合作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北青传媒主要从事销售媒体广告版面、报章印刷和制作业务,广告销售业务为北青传媒的主要收入来源,业绩已经连续下滑。因此,作为乐视网的掌门人,热衷北青传媒,贾跃亭可能有新的算盘。有消息称,贾跃亭入股的主要原因可能是“觊觎”北青报旗下的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

  近期乐视频频加大合作力度。上个月29日乐视旗下子公司斥资21.8亿元购买了酷派18%的股份,成为了酷派的第二大股东,昨日,乐视宣布与酷派将合作以5G技术带来的超速网络为消费者搭建一个车联网系统。前摩托罗拉EzX手机平台创始人饶宏加入乐视,为EUI研发高级副总裁兼车联网CTO。

  据了解,在酷派和乐视拟携手打造超级生态链的背后,是包括共同打造精品手机、开发互联网应用、提供横向内容服务等战略规划。业内表示,乐视目标或是打造基于垂直整合的生态模式,虽然市场潜力巨大,但如何能打通各个环节并没有得到投资者的认可,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实际控制的A股上市公司乐视网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股价从周二最高65.20元,跌至昨日收盘的51.93元,最大跌幅超过20%。

  A股股民:希望贾跃亭暂缓减持

  实际控制人高调入股北青传媒,这本可以在资本市场掀起一波炒作的消息,却并没有给乐视网带来多大的刺激,一方面,在香港上市的北青传媒股价大涨,另一方面,在A股上市的乐视网却陷入两个跌停的尴尬。甚至有股民表示,希望大股东尽快增持乐视网,防止股价继续回调。

  贾跃亭入股北青传媒消息传开后,H股北青传媒股价当天大涨75%,虽然昨日回调12.31%,当日股价依然高达7.98港元,这意味着,短短几个交易日,贾跃亭本次入股账户上就出现5996.6万港元的浮盈。

  据了解,在很多机构的眼里,乐视网仍然属于行业龙头,虽然近几年业务扩张很猛,但主营业务表现不错。最新的业绩预告显示,今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在1.9~2.3 亿元之间,同比增幅在25~50%之间。中金公司分析师陈昊飞表示,随着终端销售带来的流量放大,以及广告+付费的商业模式逐渐成熟,乐视网利润率有望持续改善。

  但股民的态度就不一样。记者在某财经股吧中看到,不少投资者对此次入股北青传媒并不鼓掌,甚至有股民表示,希望贾跃亭能够增持乐视网股票,防止股价继续调整。

  今年5月底,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贾跃亭拟在未来6个月里减持1.48亿股,外界普遍预计能套现近100亿元。其中,3524.03万股减持已在6月初完成,共套现约25亿元。 因此,有股民表示,鉴于目前市场信心尚未完全恢复,即使因政策因素不能立即增持,也希望控股股东暂缓减持,以减少对股价的冲击。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贾跃亭乐视网北青传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