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小米联手进军云服务

2015年07月14日17:23   《财经天下》周刊    收藏本文     

  本刊记者|朱晓培

  6月24日,迅雷联手小米发布了星域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内容分发网络),正式宣告进军CDN市场。

  目前,国内CDN市场有5种不同类型的服务提供商:占市场份额80%以上的是最早布局的网宿科技和蓝汛通信;第二类是云CDN提供商,主要以阿里云、腾讯云为主;第三类是以UCloud、七牛为代表的代理CDN厂商;第四类为互联网企业自建的CDN平台;第五类是以星域为代表的创新型CDN提供商。

  事实上,早在上市之前,迅雷已经将自己的业务重心侧重在云服务领域,而在上市路演时亦将自己定位成一家“云加速”技术型公司。

  去年10月,迅雷将原腾讯云计算公司的总裁陈磊挖来并委以迅雷CTO重任,并让其担任星域CDN的运营实体网心科技的CEO。这是迅雷成立10年来首次正式任命CTO职位,这可看作是迅雷强化核心管理层最大的一个动作。

  在上市前后,迅雷已经关闭或出售了一些非核心业务,CEO邹胜龙更是表态,要将迅雷逐步融入到小米生态当中。对于迅雷和星域CDN来说,小米不仅仅是其投资方,也是目前能够拿下的最大的互联网客户之一。迅雷上市前夕,小米曾向迅雷注资2亿美元,金山网络也向迅雷注资9000万美元。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小米需要不断在技术创新和产品体验方面寻找新的卖点,也必须获取更多互联网用户。目前,小米拥有1亿的用户,而迅雷已经积累了超过4亿互联网用户。这也是雷军为星域CDN站台的原因。

  不过,迅雷与小米的这一合作也引起了外界的猜测。《福布斯》认为,迅雷与小米两家公司合作关系的升级,很可能预示着小米将领衔迅雷的私有化,甚至是直接收购迅雷。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迅雷小米云服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