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上半年业绩:交易额470亿元 外卖为42.5亿

2015年07月13日16:3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13日下午消息,美团今日召开媒体沟通会,美团CEO王兴介绍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各个高管分别介绍了各自业务业绩,外卖业绩是首次披露。

  据介绍美团今年上半年整体交易额达470亿元,同比增190%;美团酒店旅游事业群整体交易71亿元,其中酒店业务交易额 53亿,度假业务18亿元;2015年上半年交易额达42.5亿,达到2014年多2倍以上,去年为17.2亿。

  对于最新融资10亿美元的传闻,王兴指出,融资只是一个网上的消息,是一个未经确认的消息,希望网友看到网上的消息不要全信,大部分不靠谱。

  对于上市的问题,王兴告诉新浪科技,上市不是一个能给消费者创造价值的事情,我们会根据业务情况融资,大家看到有的公司,有的公司退市,上市是一个很折腾的事情,我们看到窝窝团上市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美团整体以及团购业务

  王兴介绍美团整体的业绩情况,今年上半年交易额470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去年全年的交易额460亿元。 同比增长190%,6月破90亿元。

  美团团购市场份额超62%,移动端交易占比95%,年度活跃买家数1.3亿,用户评价数5亿条,2015年Q2新增0.7亿条评价。团购覆盖城市数超1100个。

  猫眼电影业务

  美团网高级副总裁沈丽介绍,猫眼电影选座已经成为主流业务模式,占比76%;用户观影决策的首选平台,加强内容平台的投入。2015年上半年新增评价条数为4000万条。最近一年参与出品和发行的电影票房超过40亿。

  目前,猫眼票房分析已成为最主要的行业数据查询平台。

  酒店旅游业务

  酒店旅游事业群总裁陈亮介绍,美团酒店旅游事业群整体交易71亿元,其中酒店业务交易额 53亿,度假业务18亿元。

  消费者通过美团消费的酒店夜间数量 33562008 ,成中国第2大酒店在线交易平台。消费者通过手机交易占比96.6%,消费者从购买到消费的时间为30分钟;美团酒店商户覆盖率超过95%,成地域覆盖最广的酒店在线交易平台;通过美团买度假产品的人数超过1000万,主要满足消费者假日休闲场景中的周边游需求。

  外卖配送业务

  外卖配送事业群总裁王慧文介绍,2015年上半年交易额达42.5亿,达到2014年多2倍以上,去年为17.2亿,6月单月交易额达到12.44亿元;累计用户数1998万,合作商家超过22万。

  在订单量方面,6月日均订单199万,6月下旬最高日订单220万。去年主要是在校园,今年开始其他领域,如白领。非校园市场的订单量达到61万,下旬日均订单70万单。

  2015年Q2美团配送总计算完成60万单,覆盖城市数超250个,移动端交易占比98%。

  据介绍外卖业务去年1月份开发,今年4月开始大规模推广。2015年Q2配送覆盖城市140个城市,有380个订单配送站。

  王慧文认为,外卖这块美团市场份额最大,但烧钱应该是最少的。

  投资部策略

  美团战略与投资副总裁陈少晖介绍,美团开放合作和投资主要关注用户端以及商户端方面。美团心态开放,并不是自己都要做,而是希望跟行业一起搭建一个良性的O2O生态。(王上)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王兴美团交易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