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独角兽公司”GrabTaxi的成长历程

2015年07月10日10:00   创业邦    收藏本文     

  打车市场真的是太火热了,这不滴滴快的又刚刚融资20亿美元,准备继续在中国的打车市场上烧钱。不仅国内的打车市场火热,国外的打车市场同样竞争十分激烈。打车界的第一巨头Uber目前在接洽新一轮的约15亿美元融资,而美国第二的打车软件Lyft也于近日收购了即时通信应用Leo。各家打车软件的竞争仍然处于一种你追我赶的胶着状态,Uber也已经准备好了大举进攻中国市场。

  正是看到东南亚市场上的巨大市场潜力,打车软件GrabTaxi的母公司Rocket Internet也做了一个这样的聪明决策,开始到东南亚市场上来寻找商机。GrabTaxi是于2012年发源于马来西亚的一款打车软件(GrabTaxi在马来西亚的名字是MyTeksi),并且很快席卷了东南亚的各个小国家。

  与其他打车软件类似,GrabTaxi也允许用户查看附近出租车并且预估车费,而且GrabTaxi最人性化的一点还在于它可以让用户与朋友共享车程,让他们实时跟踪乘车人乘坐的出租车。最近,GrabTaxi这家初创公司已经成为了东南亚本土的第一家独角兽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金。

  截止目前,GrabTaxi已经总共获得了3.4亿美元融资,其中有2.5亿美元来自日本软银公司。近期还有传言滴滴快的或将投资GrabTaxi,以借此进军东南亚市场。下面这张图描绘了GrabTaxi是怎样从挨家挨户去招揽生意到成为一家独角兽公司,并在三年之内席卷东南亚六国市场的。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打车软件GrabTaxi东南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