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公告:刘春宁被抓因在腾讯期间涉嫌受贿

2015年07月10日08:4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阿里副总裁刘春宁被警方带走 传被腾讯举报

 腾讯通报贪腐事件:多员工涉嫌视频采购受贿

 腾讯通报四起员工违规事件:有员工受贿数十万

阿里巴巴副总裁刘春宁阿里巴巴副总裁刘春宁

  新浪科技讯 7月10日上午消息,针对“阿里巴巴副总裁、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被警方带走一事,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刘春宁是在腾讯期间受贿,有关调查与其在阿里巴巴以及阿里影业的职位概无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刘春宁2013年8月入职阿里,分管数字娱乐事业部,现兼任阿里影业执行董事。刘春宁曾任腾讯公司总裁助理、电子商务部总经理,拍拍网负责人以及腾讯在线视频业务总经理。2013年7月刘春宁从腾讯离职,8月跳槽到阿里巴巴。此次,刘春宁被带走是因为涉嫌在腾讯期间在视频采购方面受贿。

  腾讯昨日发布公告侧面证实,公告称,腾讯通报了一起严重违规事件。调查显示,多名在线视频相关业务员工存在贪污受贿行为,涉嫌违法。目前腾讯已向警方报案,正等待处理结果。

  腾讯公关总监张军也强调:“我们报案的是前两年视频部门的贪腐事件,在警方侦查过程中牵扯出了刘。腾讯一直高度重视反腐问题,内部有严格的‘高压线’政策和阳光行动制度,无论是任何员工,一旦触犯都绝不姑息,严重者将送交公安部门处理。”(尚紫)

  以下为阿里影业公告全文:

  本公司董事会注意到,本公司执行董事刘春宁先生因涉嫌于过往在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任职期间收受贿款而被中国大陆公安局拘留作调查,有关调查与其在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或本公司的现有职务概无关系。

  除上文所披露者外,就刘春宁先生现阶段接受调查的事项,概无其他资料须根据上市规则第13.51(2)(h)至(v)条规定予以披露,且亦无其他事宜须予知会本公司股东。

  本公司将会在适当的时候就上述事项的任何重大发展刊发进一步公布。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刘春宁腾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