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平:快速打动投资人的两个要素

2015年07月09日23:0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9日晚间消息,新浪创业推出的新栏目“新创课”第三期公开课今天下午在耶鲁北京中心正式开讲,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担任主讲嘉宾,围绕“如何做一个最好的Pitch”为主题,结合自己看项目的经验向创业者作出自己的战略指导。

  此外,具备丰富一线投资经验的真格基金投资总监顾旻曼以及真格基金合伙人郑朝予也结合当下创业者关注的痛点,以《早期创业者如何融资》、《互联网升级给创业者带来哪些机遇》为主题分享他们观点。

  徐小平表示,现在正处于信息爆炸的时代,app store里面有成千上百万的应用,微信公众号里面也有几百万的账户,互联网创业的人很多,这个时候市场的注意力十分有限,一个好的pitch就成了创业者成功的关键。

  徐小平认为,一个好的pitch里面拥有两个要素:一是一个能展现出产品的名字;二是能一句话概括你的核心价值。

  “如果你连这名字都说不清,那你就失败了,相反,如果你名字起好了,pitch就不用讲了,你就成功了。”徐小平指出,现在很多创业者往往忽视名字的重要性,起一些很难记住或者看名字也不知道你要干什么的名字,忽视了用户的体验,结果就是被市场淘汰。

  徐小平提出,现在很多创业者花时间找投资、找项目、做团队,然而忘了创业的核心应该是一分钟的pitch。

  “一句话说清楚你是做什么,精髓的提炼,你就已经把整个生意的核心竞争力展现出来,那就够了,投资人看的就是这个。”

  徐小平先生是真格基金创始人,中国著名天使投资人。曾荣获“2010年最受尊敬天使投资人”,“2011年度天使投资人”,“2012年最佳天使基金”,“2013年最佳天使投资人”,“2013年中关村天使投资领军人物”等称号。

  在创办真格基金之前,徐小平先生是中国最大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NYSE: EDU)的联合创始人。他在广大中国留学生中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很多学生都从他的演讲、教学以及畅销书中受益良多。 2006年,徐小平先生被南方人物周刊评选为“中国魅力50人”之一,2004年入选福布斯杂志“中国名人榜 Top 100”。(刘安妮)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徐小平投资人Pitch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