钜派投资招股书概要:将在纽交所上市

2015年07月08日11:5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消息,钜派投资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更新文件。钜派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JP”。

  文件显示,钜派将其IPO定价区间设定在每股10美元到12美元之间。IPO交易中发售44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另外献售股东还将额外发售146.6万股美国存托股票。

  以下为公司招股书概要:

  我们的企业

  我们是一家领先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分销财富管理产品,并为中国的高净值人群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咨询服务。我们的一体化商业模式以成熟的财富管理产品咨询服务为主,以不断增长的自主资产管理能力为辅。我们从2013年开始启动资产管理业务,不仅使我们的财富管理产品更加多样化,还提高了竞争力,甚至提升了我们整体的盈利能力。我们相信,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配以精心选择的各种第三方产品及自我研发的产品,已经令我们成为了值得客户信赖的品牌。我们渴望在快速增长的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成为一家领先的企业,集中精力为高净值人群提供服务。

  我们的财富管理产品咨询服务主要针对中国的高净值人群,这类人群的可投资资产超过300万元人民币(约合50万美元)。截至2015年3月31日,我们的网络遍及18座经济发达城市,共设有32个客户中心。我们在规划战略时特意在中国主要的经济发达城市设立办事处,以便在距离客户更近的地方提供服务。我们的网络主要覆盖环渤海湾、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根据Heading Report的数据,中国超过80%的高净值人群居住或工作于此。自从公司成立以来,我们的高净值客户已经实现了大幅增长。2012、2013、2014年以及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3个月内,我们活跃客户分别为1090、2122、4678、1941人。

  我们相信,通过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提供全面而个性化的客户服务,是我们成功的关键所在。我们采用了成熟且具有成本效率的客户服务模式,在每位客户的整个服务周期中都采用团队模式。一个典型的财富管理服务团队以经验丰富的财富管理产品顾问为核心,这些人都会定期与客户取得联系,帮助其落实交易。每个财富管理产品顾问平均可以得到5名客户经理(其任务是寻找和联系潜在客户),以及一个集中化的客户关怀部门(其任务是维护客户关系)的支持。我们的财富管理产品顾问很多都获得了行业认可的资质,主要都是财富管理行业的知名机构招募而来的,他们平均拥有大约8年的从业经验。我们相信,我们在分销财富管理产品之前、之中和之后提供的种类广泛的增值服务,将有助于增强客户忠诚度。在2012、2013、2014年和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3个月内,分别约有21.4%、34.4%、41.8%和63.8%的客户在最近一次购买我们的产品前,至少购买过一次我们分销的财富管理产品。这表明,尽管客户增长迅猛,但我们的客户留存能力很强。

  我们是一家一站式财富管理产品聚合商。除了自主开发和管理的产品外,我们还从第三方引入了一些产品。截至2015年3月31日,我们从105家本土产品提供商和6家海外产品提供商那里引入了第三方产品,推荐给了我们的客户。我们的产品选择包括固定收益产品、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基金、公开市场产品,以及保险、定制型另类投资等其他产品。2012、2013、2014年和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3个月内,我们分销的财富管理产品总额分别达到4.424亿、12亿、21亿和7亿美元。我们2013年开始自主开发产品。具体到价值,2013、2014年和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3个月内,我们分销的产品总额分别约有2.541亿、11亿和6亿美元是我们自主开发和管理的,或者由第三方帮助我们设计的。我们的品牌基础是是严格的风险管理和产品选择标准,这确保了我们分销的产品品质。我们分销的每一款产品,都经过内部和外部专家从法律和商业角度的仔细筛选。

  我们的财富管理产品咨询服务还得到了我们资产管理服务的支持,后者于2013年正式启动,重点在是房地产及相关基金,以及专业基金产品和母基金领域提供管理和咨询服务。通过参与管理我们的部分客户投资的基金,我们可以与这些客户建立持久的关系,并进一步了解他们对投资产品的多样化预期,这也将反过来帮助我们和产品提供商设计更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产品。2015年4月,我们与E-House Investment和Reckon Capital达成了股票购买协议(这两家公司是Scepter Pacific Limited的联合所有者,而Scepter Pacific则是E-House Capital的控股公司),在此次IPO完成前收购Scepter Pacific。我们预计,在完成对Scepter Pacific的收购时,我们的资产管理能力将大幅加强,而我们独立和联合管理的资产也将大幅增长,我们通过资产管理服务获得的营收今后也有望在总营收中占据很大比例。

  我们与财富管理产品咨询服务有关的营收,源自第三方产品提供者和公司借贷人支付的一次性的佣金以及循环服务费。当上海Juzhou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或其子公司为我们自主开发的产品扮演了产品提供商的角色时,我们的收入来自企业借贷人的一次性佣金,或者上海Juzhou向我们的客户收取的费用。一次性佣金根据我们分销给客户的财富管理产品的价值计算。在部分公开市场产品和基金产品的生命周期内,我们向产品提供商或企业接待人收取循环服务费。从历史上看,我们的财富管理产品咨询服务通过分销固定收益产品所产生的一次性佣金,几乎为我们贡献了所有收入。我们开始在2013年获得资产管理服务收入,来源是我们的基金创建服务收取的一次性佣金,以及基金管理服务的循环管理费用。这些费用通常按照基金的资本投入额的百分比计算。循环管理费用还包含了我们管理和共同管理的基金支付的业绩费和附带收益,主要都是在相关基金到期时获得。

  我们最近几年经历了大幅增长。我们的净营收从2012年的830万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2240万美元,2014年达到3890万美元;从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3个月内的810万美元,增长到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3个月内的1390万美元。归属于我们股东的净利润从2012年的400万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920万美元,2014年达到1440万美元;从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3个月内的330万美元,增长到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3个月内的490万美元。在完成对Scepter Pacific的收购后,2014年归属于我们股东的估算净利润将达到1510万美元,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3个月内为490万美元。截至2015年3月31日,我们管理的资产为28亿元人民币(4亿美元)。完成了对Scepter Pacific的收购后,我们管理的资产估算约为53亿元人民币(9亿美元),增加约25亿元人民币(约合4亿美元)。

  我们的客户

  我们的目标客户是中国的高净值人群。Heading Report定义的高净值人群是至少拥有300万元人民币(约合5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个人,包括现金、存款、股票、债券和其他金融资产,但不包括主要住宅。我们的客户包括企业家、公司高管、高收入专业人士和其他投资者。2012、2013、2014年和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3个月间,我们分别向1090、2122、4678和1941位活跃客户提供了财富管理产品咨询服务。我们的客户与产品提供商签订合同,直接从他们那里购买投资产品。我们通常根据我们客户的投资额度向产品提供商或者潜在的企业借贷者收取一次性佣金。当我们已收购的关联实体Juzhou资产管理公司及其任何子公司为我们的自主开发产品担任产品提供商时,我们会向企业借贷者收取一次性佣金,或者根据Juzhou从我们客户那里获得的资金收取费用。我们还会在某些财富管理产品的生命周期内,向潜在产品提供商或企业借贷者收取循环服务费。对于我们开发和管理的产品,Juzhou及其子公司则会担任产品提供商的角色。

  我们的行业

  最近几年,中国已经成为财富总额增速最快的国家或地区之一。根据Heading Report的数据,中国家庭持有的财富总额位居亚洲第一(不包括日本),全球第三:2014年,中国居民除去主要住宅之外的可投资资产总额约为21.4万亿美元。中国的高净值人群总数增速也在全球位居前列,2008至2014年间保持了12.1%的复合年增长率。这部分人群在2014年达到540万,共计持有可投资资产90万亿元人民币(14.7万亿美元)。从地理区域上看,超过80%的中国高净值人群集中于三大核心经济区,包括环渤海地区、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

  中国的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服务行业还处在发展早期,特点是市场渗透率低、成熟度不断加强、市场分化度高、增长潜力大。关键市场参与者包括银行、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以及第三方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这类企业不与任何金融机构存在关联,有可能分销各种金融产品,并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理财规划服务。具体而言,根据Heading Report的数据,第三方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2013年在中国大约仅占1%的市场份额,远低于美国的60%和英国的55%。这表明第三方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另外,中国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服务行业在参与机构以及运营和利润模式上,都与美国存在巨大差异。中国的多数第三方财富管理服务仅扮演财富管理产品的分销渠道,缺乏自主产品开发和专业资产配置及理财规划能力。中国的第三方管理服务提供商通常不会直接管理客户的资金。这些服务提供商根据分销给客户的产品价值创收,而美国常见的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或金融机构则通过向客户收取财富管理规划费和资本管理规划费来创收。

  中国个人财富的增长也推动了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增长。随着市场希望资产管理公司提供更加多样化和专业化的资产配置服务,具备自主投资能力和广泛投资选择的资产管理平台将提供有价值的支持和市场优势。根据Heading Report的数据,中国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管理的总资产在2008年至2014年间保持了31.4%的复合年增长率,而2008至2013年间的全球复合年增长率仅为10.1%。截至2014年末,中国资产管理服务提供商管理的总资产达到70.7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1.5万亿美元)。截至2014年末,银行管理的总资产在中国的占比达到20.8%,其次是信托公司的19.8%,保险公司为14.4%,证券公司为11.3%,基金管理公司为7.0%。

  企业历史和架构

  2010年7月,我们通过上海钜派投资集团(上海钜派)开始了业务运营。我们于2012年8月在开曼群岛成立了钜派投资集团,作为我们的控股公司。2014年12月,我们从钜派投资集团更名为钜派控股有限公司(钜派)。钜派拥有上海Juxiang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Juxiang)。上海Juxiang是我们2013年7月在中国成立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中国法律,外资投资企业不允许在中国销售公募基金产品或理财产品,或是提供理财服务,因此我们通过上海钜派的子公司提供理财服务,以及销售公募基金产品和理财产品。上海Juxiang与上海钜派及其股东达成控制协议,使我们可以:1)获得对上海钜派的有效控制;2)获得上海钜派的所有经济利益;3)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拥有收购上海钜派所有股权的独家权利。

  根据协议安排,我们是上海钜派的主要受益人。而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我们将上海钜派视为我们的可变利益实体(VIE)。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我们在合并后的财务报告中整合了归属于上海钜派及其子公司的资产、债务、营收、费用和现金流。

  如果我们的VIE及其股东未能根据协议安排履行责任,我们执行协议安排,实现有效控制的能力可能会被限制。如果我们无法执行协议安排,那么可能无法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将VIE及其子公司的财务业绩整合到合并后财务报告中。

  2013年,在上海Juxiang成立的同时,我们完成了内部业务迁移,即我们财富管理顾问服务的几乎所有员工都成为了上海Juxiang的员工。而上海Juxiang成为了我们财富管理顾问服务的运营实体,该公司不受外资投资的限制。

  我们的VIE及其子公司2012、2013、2014,以及2015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分别为830万、1530万、440万,以及460万美元,占我们同期净营收总额的100%、68%、11%和33%。归属于VIE及其子公司的营收变化主要是由于上述的内部业务迁移。2015年第一季度,我们正在进一步加强理财业务,而该业务由VIE的一家子公司运营。我们已看到,归属于VIE及其子公司的营收出现增长。

  在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中,钜派投资总营收为1403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13万美元。运营成本及费用为749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04万美元。运营利润为645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08万美元。净利润为533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28万美元。基本及摊薄每股收益为0.04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03美元。截至2015年3月31日,钜派投资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3149万美元。

  (书聿 维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钜派投资IPO招股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