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再遭美律师事务所集体诉讼

2015年07月02日23:0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间消息,美国律师事务所Bernstein Liebhard LLP今日宣布,已代表在2015年2月17日至2015年5月18日期间购买唯品会(NYSE:VIPS)股票的买家向纽约南区地方法院对唯品会提起集体诉讼,称唯品会及公司特定高管和董事违反了1934年美国证券法。

  Bernstein Liebhard LLP在起诉书中称,在上述期间内,唯品会发布了大量关于公司业务、运营和监管政策等方面的虚假和误导性声明。确切而言,唯品会发布了虚假和误导性声明,而并未公布下列事实:1)唯品会操纵和夸大了公司销售额、应收账款、利润、现金流以及资产账目(包括库存和投资);2)唯品会的财报中包含违反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的内容,例如按照“毛收入”报告营收,尽管该公司绝大多数销售额都是在寄售安排下展开的 ;3)唯品会内部操控财务报告的措施无效;4)综上所述,唯品会的公开声明存在实质性错误和误导性结果。

  今年5月12日,做空机构Mithra Forensic Research在一份针对唯品会的报告中称:1)司法模型显示唯品会操纵了销售额、应收账款、利润及其他资产账户;2)唯品会的财报与该公司管理层在多个场合下披露的信息自相矛盾。受此消息影响,唯品会股价在2015年5月12日的交易中大幅下跌逾5%至25.78美元。

  5月14日,市场研究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报告称,唯品会在中国递交的财务文件与其递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截然不同。受此影响,唯品会当日股价收于25.21美元,下滑5.4%。

  5月29日,Mithra Forensic Research再次发布报告称,又发现新证据,显示唯品会继续歪曲乐蜂网营收。受该消息影响,唯品会当日股价收于24.97美元,下滑1.6%。

  在此之前,唯品会已遭到多家美国律师事务所的调查和集体诉讼。(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唯品会集体诉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