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发布业绩公告 将尝试远程医疗

2015年07月01日20:2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1日消息,阿里健康今日发布截至2015年3月31日止年度业绩公告,披露阿里健康未来的业务方向。公告显示,阿里健康将继续推广实施药品电子监管网及提供相关技术支持服务,建设一个连接中国医药健康行业参与者的服务网络,整合线下与线上交易平台,扩展平台服务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

  公告表明,该财年归属于阿里健康拥有人的年度亏损额为1.01亿港元(约合8000万人民币),较上一财年亏损额增加159%。其中,年度开支中增幅最大的是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以及产品研发等基础建设导致的人力成本支出。

  2015年,阿里健康推出了移动应用,推行药品O2O计划,目前入驻300家连锁药房的20000多个实体零售门店。同时搭建云医院平台,连接医生、患者、药房以及第三方医疗服务供应方,为医疗机构提供免费云HIS系统,以打通医疗机构数据库。目前这两个项目都处于基础建设阶段。

  对于云医院平台的未来,阿里健康计划进一步连接医疗保险供应方、医药制造商及分销商等其他参与者,在网络内推广应用医药保健新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以及大数据分析,以建设一个医药保健服务网络。

  同时,在建议收购事项中表示,“会透过现有业务与公认的医药保健产品电子商务市场领导者相结合,创造一个综合的医药保健平台”。

  阿里健康内部人士透露,即将推出阿里健康医药电商APP,承担整合天猫在线医药平台和阿里健康药品O2O的线上线下药品销售渠道的任务,通过B2C+O2O的药品零售形式,为消费者提供购药选择。同时,借助人脸比对技术和通讯工具“钉钉”,尝试远程医疗和转诊服务。(童郜)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阿里健康远程医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