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网架构调整:新设外卖配送、酒店旅游事业群

2015年07月01日13:3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1日下午消息,美团网今日发布内部公告,宣布进行组织调整。从即日起,美团将新设立外卖配送事业群和酒店旅游事业群,王慧文和陈亮分别出任两大事业群的总裁。穆荣均被任命为首席人力官(CPO)。三人均由美团副总裁晋升为高级副总裁。

  在此次调整中,美团新设立外卖配送事业群,由王慧文出任该事业群总裁。美团方面称,外卖业务已覆盖全国250个城市,日订单量突破230万单。并且,美团外卖以餐饮外卖为核心,延伸到果蔬、便利店、药品、甜点等新的品类配送。新设立的外卖配送事业群,将负责外卖平台和配送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外卖服务体系。

  另一个新设立的酒店旅游事业群,由原酒店事业部负责人陈亮出任该事业群总裁。美团以酒店为基础,在周边游、景点门票上持续探索,新设立的酒店旅游事业群,将负责出行度假平台的建设,与产业上下游广泛合作,以满足消费者出行、度假等场景的消费需求。

  此外,内部公告还宣布联合创始人及副总裁穆荣均晋升为美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人力官(CPO),负责公司整体人才战略和组织文化,领导人力资源、行政、IT、采购、法务、政府事务等职能部门。(天涯)

  以下是美团《组织结构调整公告》全文:

  各位同事,

  为了给消费者和商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了让每一位同事在美团这个激动人心的事业中有更好的成长空间,我们的组织建设也需要自我升级,持续创新。公司决定从7月1日起调整部分部门的组织结构。整体框架如下, 具体细节由各体系负责人另行内部公告。

  1.设立外卖配送事业群,负责外卖平台和配送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外卖服务体系, 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和商户 。晋升副总裁王慧文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外卖配送事业群总裁。

  2.设立酒店旅游事业群,负责出行度假平台的建设,与产业上下游广泛合作,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出行、度假等场景的消费需求。晋升副总裁陈亮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酒店旅游事业群总裁。

  3.晋升联合创始人及副总裁穆荣均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人力官(CPO), 负责公司整体人才战略和组织文化,领导人力资源、行政、IT、采购、法务、政府事务等职能部门。

  我们正身处一个商业大变革的时代, 我们正从事一个激动人心的事业。让我们坚持理想,让我们坚持消费者第一、商家第二、员工第三、股东第四,让我们坚持学习成长,让我们拥抱变化,让我们纵情向前!

  王兴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美团王兴外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