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小米有意收购迅雷 或对其私有化

2015年07月01日09:47   雷锋网    收藏本文     

  近日,《福布斯》发表文章表示,迅雷与小米合作关系的升温暗示着,小米可能联合其他买家对迅雷实施私有化,甚至是直接收购迅雷。因为小米正在寻找合作伙伴,或者通过收购的方式实现互联网服务和相关设备生态系统。

  上周,迅雷联手小米发布了星域CDN,正式宣告进军CDN市场。有评论指出,这一项目是小米为其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和机顶盒等设备打造互联网服务(如在线视频)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双方合作关系升级的表现。早在去年迅雷进行IPO的时候,小米就通过注资,获得迅雷约30%的股份。所以这次合作进军CDN也不让人惊讶。

  不过,在过去的两年中,中国网络视频市场经历了巨大变革,导致几乎所有的视频共享公司不是被收购,就是把大部分股份出售给大公司。估计迅雷也难逃厄运。同时,随着中概股回归国内A股“热潮”,在纽交所上市的迅雷的发展很可能会走向小米联合其他买家对迅雷实施私有化,或者直接收购迅雷。目前,迅雷的市值大概为8亿美元。对于直接收购迅雷,小米还是拥有足够资金支持。有数据显示,去年小米曾融资11亿美元。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小米迅雷私有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