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窝公布一季度财报:净亏损760万美元

2015年06月29日20:4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29日晚间消息,窝窝(纳斯达克代码:WOWO)今日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

  2015年第一季度财务要点

  ·2015年第一季度净收入总额为76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50万美元上涨38.0%,超过公司预测的上限。其中,2015年第一季度来自平台使用费的净收入比去年同期的130万美元上涨 189.3%,达390万美元。

  ·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66.4%上涨至2015年第一季度的83.3%。

  ·2015年第一季度调整后归属公司净亏损为7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为980万美元下降22.3%。

  众美窝窝联席董事长徐茂栋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公司的收入和毛利润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虽然第一季度是电子商务行业的淡季,但是归功于公司对战略规划的专注以及团队优异的执行力,公司业绩依然持续增长。在盈利模式的升级中,我们继续把重点放到更可持续的盈利模式上,加强对于用户体验的重视以及对新产品和技术的投资。我们的投入和专注给我们带来了回报,持续促进了货币化的进展。

  在刚刚过去的6月8日,窝窝完成了与中国最大的面向B端的餐饮酒店产业链整合服务平台众美联的合并,正式成立众美窝窝。此次交易是我们参与到中国餐饮行业现代化进程的绝好机会,众美联纵深产业上游,利用强大的产业联盟,解决了中国大部分餐饮企业面临的食品安全以及采购成本的问题,而窝窝则一直深耕餐饮互联网化,拥有大量互联网用户和大数据,解决了中国餐饮企业面向C端的互联网化以及线上店铺管理等问题。

  我们相信双方的结合是一种商业模式的再创新,也是一种理想的商业形态。众美窝窝实际上形成了面向C端的餐饮酒店互联网平台和面向供应商的产业链平台的双向交融,真正打通了整个产业链,形成了独特的全产业链互联网平台模式。双方合并后推出了云采购系统,将上游供应链服务延伸到更多商户,为更多餐饮企业服务。而在零售方面,众美窝窝顺势推出云营销系统,助力餐饮行业抓住新时代互联网用户的需求,利用互联网工具帮助餐饮企业提高销售收入。

  中国互联网餐饮行业发展前景巨大,我们相信此次众美窝窝的结合是餐饮业与互联网的强强联合的产物,将加速中国餐饮行业互联网化的进程。两个团队的结合无疑将形成可一个高效的餐饮行业联盟,凭借超高的进入壁垒,使我们在行业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我们期待着众美窝窝的美好未来。”

  2015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净收入(数字以千元美元计,百分比除外)

请注意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数据并未包括众美联的财务数据,众美窝窝的合并在2015年6月8日完成。  请注意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数据并未包括众美联的财务数据,众美窝窝的合并在2015年6月8日完成。

  2015年第一季度净收入总额为760万美金,相比去年同期的550万美金增加38.0%。我们的盈利模型向平台使用费模式的升级不断取得进展,越来越多的商家购买我们推出的增值服务。2015年第一季度,来自平台使用费的净收入占净收入总额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24.2%增长至50.7%。

  ·来自平台使用费的净收入相比去年同期的130万美元上涨 189.3%,达390万美元。平台使用费收入的上涨主要原因是公司在第一季度推出了包含点餐、外卖、预订、团购等深受餐饮类商户喜爱的餐饮专版,推出的升级产品受到商户的广泛认可,付费商户增加。

  ·来自交易分成的净收入相比去年同期的420万美元下降10.3%,为380万美元。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主动降低了佣金比例以吸引更多商户入驻窝窝平台。2015年第一季度,窝窝同时在线商户总数从去年同期的77,355家,增长31.7%到101,873家。另外,为了更好的提升用户体验,公司支持用户到店支付,这部分线下支付并未计入公司的销售额,因此也未对净收入产生贡献。

  2015年第一季度毛利润为63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70万美元上涨72.9%。2015年第一季度,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66.4%上涨至83.3%。毛利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专注于可持续的收入模式,而与佣金模式相关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手续费成本降低。

  2015年第一季度运营费用总额相比去年同期的1,380万美元下降0.3% ,为1,370万美元。调整后运营费用相比去年同期的1,340万美元增长3.8%,为1,390万美元。调整后运营费用不降反增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对于期权费用一次性的调整。公司有效的优化了费用结构,反映了公司有能力实现规模经济,在强劲的收入增长的情况下依然有能力控制费用的增加。

  ·2015年第一季度的营销费用相比去年同期的250万美元下降37.5%,至160万美元。营销费用下降的原因主要由于公司减少了性价比低的市场营销渠道的投放。调整后的营销费用为160万美金,相比去年同期的250万美金下降了35.6%。

  ·2015年第一季度销售及一般行政费用比去年同期的1,120万美元增长8.0%,至1,210万美元。调整后的销售及一般行政费用比去年同期的1,090万美元增长12.8%,至1,230万美元。销售及一般行政费用的上升主要是由于研发费用的增加以及业务发展需要招聘了更多的销售人员。

  2015年第一季度运营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1,010万美元下降至740万美元。调整后运营净亏损为7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980万美元。

  2015年第一季度归属公司净亏损为74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010万美金。2015年第一季度调整后归属公司净亏损为7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980万美金。

  2015年第一季度稀释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亏损为0.57美金,去年同期为1.30美金。

  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公司用以计算每ADS亏损的加权平均ADS总数均为16,882,591。

  近期重大事项

  窝窝完成与众美联的合并

  2015年6月8日,窝窝与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最大的餐饮酒店产业链整合服务平台众美联完成合并,正式成立众美窝窝。窝窝向众美联股东发放741,422,780普通股和3,000万美元,以此作为对价向众美联的股东收购众美联所有发行在外的股份。此次合并完成后,公司在外发行的普通股总数为1,482,845,560 (或者 82,380,308 个美国存托凭证,1个美国存托凭证等于18股普通股)。同时,窝窝向董事长徐茂栋以每个美国存托凭证10美元 (1个美国存托凭证等于18股普通股) 的价格定向增发价值为4000万美元的普通股。

  电话会议

  公司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5年6月30日周二上午8:30,即北京时间同日晚上8:30召开电话会议,讨论2015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并回答投资者提问。听众可以通过拨打以下电话参与会议:

  美国: 1-855-298-3404

  中国: 400-120-0539

  香港: 800-905-927

  密码: 3605861

  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网站http://ir.55.com/也将进行本次电话会议的直播和网络直播。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窝窝第一季度财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