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女子微信购99元化妆品 退货被骗19.6万

2015年06月26日21: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鄂尔多斯6月26日电 (张瑾娴 黄英)26日,记者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受害女子从微信上购买99元化妆品,在退货中却被骗19.6万元。

  鄂尔多斯市居民杨某通过微信购买99元化妆品。收货后,杨某不满意产品意欲退货。但由于她在微信上的购货网页中找不到客服电话,于是通过互联网搜索到该品牌化妆品的网页,拨通了网页上提供的客服电话。

  联系到“客服”后,客服人员假借需提供退货保证金为由,要求杨某在自动取款机上操作银行卡。由于都是英文,杨某在操作过程中,根本没有意识到,其实自己已将卡内的19.6万元转账给犯罪嫌疑人。

  2015年4月1日,杨某到鄂尔多斯东胜刑侦值班室哭诉报警。警方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杨某找到的网页是犯罪嫌疑人在互联网上布下的“钓鱼网页”,客服电话是假的,客服人员即是电信诈骗犯。

  接警后,东胜警方去往北京、天津、深圳等地多方调查。4月14日,民警奔赴海南儋州市,顶着高温排查10天,在该市东城镇锁定犯罪嫌疑人符某某。

  在儋州市东城镇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4月24日,民警精准地跟踪到了驾车逃窜的符某某,其疯狂驶入高速公路后,弃车跳进路边农田拼命奔逃。警方追赶2公里后,符某某最终体力不支被抓。经过突审,符某某如实交代了罪行。

  随后,民警根据符某某交代,转战海口市,将另外两名“同伙”一举抓获。该三人为电信诈骗案件“取款组”的嫌疑人,真正主谋张某某以“绰号”隐身,通过线人举报,后也被警方抓获,四名诈骗嫌疑人悉数落马。

  东胜公安刑侦大队长张玺表示,目前电信诈骗案件防不胜防,铺天盖地的宣传阵势在阻止罪犯的势头上所产生的作用微乎其微。目前,该局已分批次派出近百名(次)民警分赴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聚集多的“重点地区”开展侦查,期望将更多的诈骗犯收获囊中!

  警方提醒市民:网上购物陷阱多,谨慎操作网银,不要轻信陌生人。若怀疑有诈即拨110。(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微信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