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约谈金山 责令其整改网络色情弹窗

2015年06月26日10:0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26日上午消息,网信办官网今日公布,昨日(2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及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负责人对近期受到大量网民举报、网络弹窗问题突出的北京金山安全软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联合约谈,要求其进行为期一周的整改。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负责人指出,2015年以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到大量涉金山公司的举报,主要涉及其旗下的金山毒霸网络弹窗服务,该弹窗存在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信息,违背社会公德、炒作恶俗低俗信息等行为。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负责人表示,此次约谈要求金山公司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立即对网络弹窗服务进行整改,加强内部管理和自律,整改期一周。若整改不符合要求,或者整改后继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进一步依法严肃查处,直至依法停止其网络弹窗信息服务,并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金山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针对网络弹窗问题切实整改,强化内部审核管理,严格依法开展服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负责人表示,国家网信办将在对金山公司违法问题依法查处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各类网络弹窗的日常监督管理,规范网络弹窗服务,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无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金山网信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