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国王在京与企业家午餐会 宴后单留马云

2015年06月25日21:20   财经网    收藏本文     

  【财经网讯】6月24日中午,正在中国访问的比利时国王菲利普、王后玛蒂尔德携比利时企业家代表团,在北京举办中比企业家午餐会,就中比商贸合作进行沟通和交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等知名企业领袖受邀参加。

  据悉,午餐会后,菲利普国王现场留住马云,双方单独交流了约半个小时。

  这似曾相识的一幕在印度总理莫迪访华时也曾发生。今年5月,莫迪在上海与中国企业家们圆桌会谈后,也是临时“拉住”马云单聊了很久。

  这已经是今年以来比利时国王与马云的第二次会面。在今年1月的达沃斯论坛上,国王夫妇也曾与马云会面并交流,并高度赞赏阿里巴巴帮助全球中小企业发展的愿景。

  菲利普国王此次访华以经济和文化交流为主。23日,在会见习近平主席时,菲利普国王谈到 “一带一路”对接欧洲投资计划,他表示赞赏中方的“一带一路”倡议,愿利用自身优势,成为中国进入欧洲的桥梁。24日,菲利普国王再次会见习近平主席,他表示,通过同中方工商等各界人士广泛接触,深感比中两国联系日益密切,合作潜力巨大。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中比双边贸易总额突破273亿美元,为历史第二高。

  昨天是菲利普国王访华行程的第四天,他以亲办午餐会的方式,为中比企业家代表创造交流机会。此次访华,菲利普国王特意带来一支由诸多比利时大企业及中小企业CEO组成的商务团。商务团核心成员均被安排参加午餐会,与马云等中国企业家现场交流。比利时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官员也出席了午餐会。

  菲利普国王与马云的单独会见主题料想与中小企业发展有关。国王本次访华随行团有为数众多的比利时中小企业CEO群体,对工业基础发达的比利时来说,借助阿里巴巴实现本国中小企业的“芝麻开门”,实现与全球电商生态和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的全面对接,是切合当下的发展策略。

  比利时也是电子商务大国。比利时贸易研究机构Comeos近期的一项研究表明,网络购物在比利时非常受欢迎,去年700万比利时人曾在网上购物,这意味着该国64%的人口都在互联网上买东西。比利时中小企业并不满足于仅在比国内开展业务,毕竟比利时只有1100万消费者,而国外潜在顾客数量是25亿,这其中蕴藏了巨大的出口商机。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马云比利时国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