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之家获亿元B轮融资 阎焱P2P领域首笔投资

2015年06月24日15:5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24日下午消息,盈灿集团(网贷之家)在上海召开B轮融资发布会,宣布获得知名VC机构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和创东方的亿元投资。

  此次融资是赛富首席合伙人阎焱在P2P网贷领域的第一笔投资。阎焱是风投领域的教父级人物,其知名成功投资案例包括盛大网络、完美时空、怡亚通、神州数码58同城等。

  阎焱表示,极为看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但他同时也指出,不愿随波逐流,不追逐市场热点,所投资的企业都是经过了精挑细选。此外,他还透露了赛富今后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规划与布局。

  盈灿集团总裁、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表示,目前整个P2P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发展空间依然巨大。他认为,P2P网贷潜在的投资人应该与中国网民数量相当,将在亿级规模,而P2P平台、借款人的数量也将有近百倍空间。

  创东方创始合伙人林晖指出,对P2P行业的心情是“既兴奋又担心”,“兴奋”的是整个行业还在几何级地发展,担心是行业的劣币驱逐良币现象。他认为,网贷行业发展到今天,需要整合,很多基础的东西需要建立起来,希望P2P有一个诚信体系建设,而网贷之家正好切合了这一需求。

  徐红伟指出,此前公司主要侧重于生态圈布局,即内部建设,此次B轮融资完成后,将实行“走出去”战略,除了进一步引进人才,充实团队外,还将与更多公司进行“合纵连横”,面向更广泛的用户群体,加大渗透,承担起更多P2P网贷行业“推广大使”的角色,共同推进行业的发展壮大。

  此外,对于市场热议的P2P企业上市话题,徐红伟透露称,盈灿集团有明确的上市计划,不排除与上市公司合作的可能。(无双)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网贷之家P2P阎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