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向“受害者”发送谷歌反垄断材料

2015年06月19日08:1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早间消息,本周四公布的信息显示,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已向谷歌的批评者发送了关于对谷歌的指控文件,而它们可以在未来1个月时间内对此进行评估。

  欧盟监管部门此前指控谷歌滥用市场领先地位,通过操纵搜索结果,使搜索结果有利于自主服务,欺骗消费者和竞争对手。包括微软、TripAdvisor、英国地图服务Streetmap、法国比价网站Twenga,以及游说组织ICOMP在内,19家公司将收到欧盟此次发送的文件。

  一家对谷歌提出指控的公司表示:“我们今天收到了节选的反对声明。我们被邀请在4周时间里做出评论。这份文件严格保密,因此除了向法律顾问之外,我们无法向他人披露其中的任何信息。”

  欧盟委员会拒绝对此消息置评。谷歌同样未对此置评。

  欧盟委员会于2个月前对谷歌提出指控,而如果被认定违法,那么谷歌将面临最多年营收10%的罚款,即66亿美元。

  谷歌需要在7月7日之前做出回应,不过谷歌也可以申请延期回应。

  自去年11月出任欧盟反垄断专员以来,玛格丽特·韦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高调发动了一系列反垄断行动,目标包括俄罗斯石化巨头Gazprom、美国科技公司亚马逊苹果,以及星巴克。(李丽)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欧盟谷歌反垄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