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光标2亿元增资喜乐航 布局航空WiFi入口

2015年06月18日19:3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18日晚间消息,蓝色光标发布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蓝色光标无限互联(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人民币对北京喜乐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乐航”)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蓝色光标将拥有喜乐航25%的股权,控股股东海航文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拥有喜乐航45%的股权。

  喜乐航为国内一家专注航空互联网技术开发与平台运营的高科技企业,是目前海航体系中独家航空互联网运营商。喜乐航自主开发的机上Wi-Fi软件系统获得香港民航局STC证书,是国内首家获此资质的企业。目前海航有共计500多架飞机,其中105架飞机已经覆盖互联网的,预计2015年内将覆盖超过130架飞机。喜乐航全舱配设的平板电脑AirBOX每天覆盖海南航空及首都航空300多航班,覆盖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月影响乘客130-200万人次,其中设备使用率达95%,60%的乘客使用时长达2小时以上。

  “蓝色光标在数字营销、大数据和移动互联上的布局,包括在过往的并购中结成的产业联盟,可为客舱生态带来更多选择和帮助。”对于此次合作,喜乐航CEO潘运滨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与蓝色光标的战略合作,优势互补,激发化学反应,共同为全球航旅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此前,蓝色光标在今年4月以自有资金 1000 万元增资了出境游随身 WiFi 解决方案供应商北京飞猫无限科技有限公司,飞猫无限是通过其自有的硬件设备为出境旅游及商务人群提供优质、稳定的WiFi连接服务。

  蓝色光标董事长赵文权表示:“WiFi布局应该是蓝标战略级流量平台资源。优质客户资源是蓝标进入WiFi互联营销行业的现实优势,也符合蓝标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电商、大数据等新兴业务的整体战略。远期而言,中国民航将在空中逐步开放旅客手机上网,随之而来的将是空中互联网的爆发期,此次投资喜乐航,未来可占得先机。”(无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蓝色光标WiF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