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投资蚂蚁金服:占股5%

2015年06月18日12:2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18日消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今日在2015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夏季论坛上透露,社保基金投资了蚂蚁金服,占股5%,这是全国社保基金第一单直接投资。

  王忠民在会上表示,“我们看到了互联网金融在中国证券化市场当中,将给到翻几倍的估值,所以开辟了这样的投资”。

  王忠民还表示,不仅社保基金过去这样做,明天还会这样做,不仅储备性的养老基金可以这样做,也希望其他类型的养老金可以这样做。

  此前曾有消息称蚂蚁金服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参与增资,包括社保基金、邮储银行、中国人寿、国开行、人保财险。其中,人保财险已确认9亿元入股,持有0.5%股权,邮储银行、国开金融传言分别入股3%。而社保基金相对多一些,占股5%。(童郜)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社保基金蚂蚁金服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