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安融网 上线3月突然失联

2015年06月16日08:03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沈梦怡

  6月5日下午,江苏常州的苏文艳和往常一样登录安融网,但多次刷新后,熟悉的页面依然没能打开。网站连接失败、客服热线亦无人接听,这个上线仅三个月的P2P网贷平台彻底失联。

  投资者迅速在维权QQ群内聚集。记者从群里了解到,截至目前,登记投资人数35人,总投资金额超103万元。

  事实上,这并不是珠海市第一家疑似跑路的P2P平台,早在去年10月,P2P网贷平台立鼎资本和聚融投就接连失联。而这三家失联网贷平台的运营模式也都大致相同。

  目前,安融网投资者的代表已到珠海经侦支队正式报案。6月15日,珠海经侦支队将案件移交给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侦大队,开始立案调查。

  宣传年化收益率高达24%

  6月5日上午,邹涛计划从安融网中取出第一笔到期的理财资金,操作完成后,网站显示取现未成功;下午,邹涛准备继续取现操作,却发现安融网网站已无法打开。这个网站和邹涛投入的13万元,一起“失联”了。

  据悉,安融网今年3月份正式上线,凭借其宣称24%年化收益率、提前分发利息的诱惑,安融网的业绩不断提升。据多名投资者证实,安融网几乎每天都会有2—5个新标上线,期限多以1—3个月为主,每个标金额多在50万元以下,满标时间最多不超过3天。

  与其他网贷平台不一样的是,除了24%的固定年化收益率之外,安融网的每个标都会有0.5%—1.8%的红包奖励,且利息和红包奖励在满标当天就会提前发放给投资者。

  “在‘失联’前的最后几天,安融网开始频繁发布期限为10天的借款标。”苏文艳告诉记者,虽然这让她感觉到有一点不对劲,但最终还是存了侥幸心理,没有将2万余元的投资款及时取出来。她没想到,仅过了几天,安融网就再也打不开了。

  记者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得知,该公司于2015年2月28日注册成立,注册资金为1亿元,法人代表为孙青海,注册地址为珠海市横琴新区横琴镇石山村9号503房。

  记者现场探访其注册地址发现,该地址是一栋居民楼,一直是出租给周围的民工使用。安融网网站上还显示,公司联系地址位于珠海市香洲区柠溪路338号太和商务中心7楼C座,但记者亦发现,此栋大楼并没有C座,也没有这家公司,7楼一直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地。

  珠海已有3家P2P接连失联

  事实上,安融网并不是珠海第一家疑似“跑路”的网贷平台。去年10月22日,网贷平台立鼎资本网站关闭,客服失联;6天后,上线不足1月的聚融投也宣告失联。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显示,立鼎资本的母公司珠海立鼎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12日,法定代表人彭小冬,注册资本2亿元。“聚融投”的母公司——珠海融投汇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注册资金8000万元,法人代表为何沫润。

  安融网、立鼎资本、“聚融投”三家失联网贷平台的共同特点是:运营模式基本相同,高额收益率加上红包奖励和提前返息,且平台均无第三方担保机构;借款标设置和描述基本相同,以短期标为主,借款人或公司关键信息模糊处理;拥有巨额注册资金,但未公布实收资本。

  这是巧合还是骗局?去年10月,随着立鼎资本的失联,李东(化名)近13万元的投资款一去不复返。了解到安融网的失联信息之后,其中的相似点让李东怀疑三家平台团伙作案的可能性,“有没有可能是同一伙人,风声过后又重新开始布局行骗?”但目前除了猜测,李东并无更多实质性的证据。

  早日破案,追回损失,这是受骗者们目前最大的希望。“这13万元是我这几年工作的全部积蓄。”从事机械技术方面工作的邹涛用“辛苦,赚得非常辛苦”来形容这笔投资款。而“因为母亲生病,所以才开始投资,希望能多积累点资金”的汪女士,在19万元消失后,至今也不敢让母亲知道。

  6月11日,安融网投资者的代表来到珠海经侦支队正式报案。6月15日,珠海经侦支队将案件移交给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侦大队,开始立案调查。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安融网网贷平台失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