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疫情困扰韩国 消费者网上购物飙升

2015年06月16日02:32   新京报    收藏本文     

  14日,工人在三星首尔医院前放置隔离围栏。该医院当日宣布暂停门诊和住院治疗。

  韩国几大电子商务服务商15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随着国内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的进一步上升,消费者越来越趋向于网上购买食品杂货,以减少在实体店购物过程中被感染的概率。

   电子银行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4%

  易买得(E-mart)、Home Plus、乐天玛特(LotteMart)这三大食品类电商反映,6月1日至11日,其销售额和订单量均呈现两位数的增长态势。

  以作为行业龙头的易买得为例,这段时间,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3.1%,订单量增长51.9%。

  其中,加热即食食品的销量同比飙升90.1%,生鲜食品增长83%,加工食品销量上涨69.9%。

  乐天玛特6月1日至11日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同比增长26.8%,但旗下实体店销售额下降10%。

  另据韩联社14日报道,6月1日至11日,国内5大银行的电子银行交易量总计达到4679万笔,比去年同期增长34%。

  韩联社援引一名银行官员的话报道:“自从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暴发以来,更多人倾向于通过非面对面的方式进行交易。”

   确诊患者增至150人

  韩国保健福祉部15日通报,韩国新增5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确诊患者增至150人,新增2例死亡病例。截至15日,14人痊愈出院,16人死亡。隔离对象人数超过5200人。

  按韩联社的说法,目前,韩国已成为继沙特阿拉伯之后全球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

  15日,韩国总理办公室宣布,将派遣一支检查组赴三星首尔医院调查那里的疫情控制系统是否到位。

  三星首尔医院内部目前出现70多例确诊病例,包括医护人员。院方13日决定暂停接收门诊和住院治疗患者。

  同一天,首尔市政府决定,向2230所小学和幼儿园发放总计19亿韩元(约合1700万美元)的援助款,帮助这些教育机构消毒校舍并购买体温计。 据新华社

  ■ 相关新闻

  中美合作研发出MERS抗体

  新京报讯 (记者李丹丹)记者昨日获悉,复旦大学医学分子病毒学教育部/卫生部重点实验室姜世勃团队与美国国立卫生院的科研团队合作,近日成功开发了对MERS病毒具有高抑制活性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m336)。

  该抗体是目前针对MERS病毒最好的治疗药物之一,具有极强的病毒中和活性。体外实验显示,该抗体针对MERS假病毒的中和活性达到0.005微克/毫升,针对MERS活病毒的中和活性达到0.07微克/毫升。

  该成果发表在国际病毒学专业顶尖杂志Journal of Virology上。最近,姜世勃团队还发现m336抗体在狨猴和兔子动物模型中效果显著,活性远超过恢复期动物的血清。

  此前,姜世勃教授团队已研发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抗MERS多肽抑制剂(HR2P-M2)。动物实验的结果显示使用鼻道给药,HR2P-M2多肽能有效地保护动物免受致死剂量的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的攻击,可明显地降低已感染动物肺部的病毒载量。

  (原标题:MERS疫情困扰韩国 消费者网上购物飙升)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韩国消费者疫情MER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