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分APP”或致考生资料泄露

2015年06月15日07:44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随着高考和中考的结束,针对高考和中考考生的“估分APP”引来了考生和家长的关注。据记者了解,对于求分心切的考生和家长而言,“估分APP”这类“考后神器”如今可谓大行其道,但是来自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则提醒,“估分APP”等的应用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考生和家长需谨慎使用。

  据腾讯反病毒实验室日前透露,近期就发现一些“高考志愿填报”的相关应用中存在手机病毒,可私自发送短信、屏蔽回执信息、上传手机隐私信息。这些“高考志愿填报”APP内置手机病毒,伪造虚假查分网址,甚至提前截取录取结果。腾讯安全专家马劲松称,这些所谓的“估分APP”和“高考志愿填报”等APP都是典型的“考后骗局”,专家建议尽量安装杀毒软件等预防木马病毒。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高考志愿估分A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