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站暗示将逐步实行付费看剧 最快明年

2015年06月13日13:46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TechWeb报道】6月13日消息, 在今年的上海电视节论坛上,视频网站传达出将逐步实行付费看剧的模式。据悉,最快明年,付费国产剧或将首次出现在网络上。

  在白玉兰论坛上,知名制片人侯鸿亮说:“去年在做《北平无战事》的时候,编剧刘和平就曾主动提出想用这部剧试水网络收费观看,但最终没能实现。收费观看还有一个模式,如果可以媲美美剧,那观众付费收看顺理成章。”

  乐视网互联网应用事业群运营总裁高飞揭露了一组数据:“现在互联网的人群已经六七个亿,跟13亿比起来超过50%了。记得大概一年半以前,看过由国家新闻出版中心出的中国的视频行业的发展报告,里面说在像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一个月用户曾开过电视机一次以上的用户,三年间下降了40%。”

  大规模的用户转往哪里看内容,都到了移动端。而对于视频网站的优势,在此次论坛上大家认为:电视台是给什么看什么,而视频网站则是由用户选择,而且是所有内容的集合,自然更有优势。

  据了解,2015年网络自制剧的创作规模和产业量级已经有望超越传统电视剧,付费看剧将成常态。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视频网站付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