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娃互联网金融:主打学生创业的社交型P2P平台

2015年06月10日20:2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 张丽娟

  牛娃互联网金融是一家定位于P2P和学生贷款的新平台。于其他主打学生贷款平台有所区别的是,牛娃不盲目鼓励学生过度消费,更侧重于学生自身提高以及创业方面的资金需求。

  目前,牛娃的业务主要分为三大版块:牛呗、移动端P2P、风控模型输出。其中,牛呗和移动端的P2P是未来3到5年牛娃的发展重点。

  其创始人&李琪介绍说,“有资质的学生可以通过牛娃贷款创业、参与培训教育,申请助学贷款等,获得人生不同阶段所需要的帮助。牛娃通过多维度综合提炼个人信用评分,建立大学生社交信用体系,并凭借该信用体系为大学生提供贴心的随时随地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牛呗就是牛娃专注于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安全的金融服务的手机应用。学生在提交个人真实身份证明材料后,即可获得相应的信用额度,并得到牛娃随时随地的快捷服务,5分钟到账。

  至于为何选择大学生群体,李琪表示,看信用要从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出发,从前期测试来看,坏账的概率基本为零。只要卡住一定的金额,和一定的时间,基本都不会出现大问题。这是因为大学生普遍是信用情况较好的群体:经过高等教育培养出诚信品质,以及较高的违信成本等因素决定了大学生普遍看重个人信誉。

  “我们的最大的项目金额不会超过50万。我们主张让大学生去试试这个市场,但再好再好的项目也控制在50万以内。而且一个项目会引入多个投资人。”

  从另一方面说,牛娃主打学生创意创业贷款既是回应社会现实的需求,也是企业发展的机遇。数据显示,仅2014年新上线的网贷平台就超过900家,随着国企、银行、上市公司等背景的平台不断进入,行业竞争趋向白热化,新平台要想脱颖而出并不容易。专注于行业细分领域——学生贷款,或是牛娃突出重围的重要策略之一。

  在李琪看来,互联网给金融搭建了一个平台,把很多东西都透明化、公开化了,反而让大家感觉到没有任何包装,更有信任感,更踏实。之后互联网金融肯定是要并存于金融界的,因为互联网金融可以做微众的,分散的,更多的是让大家养成一种习惯,借用完还掉,再借用再还。

  资金方面,牛娃在发展目标中强调“做一个干干净净的平台,运营合规、信息透明”正是针对于行业的问题和乱象。

  从平台一系列的机制设计上,彰显了牛娃确保“干净”的初衷:保证每一笔债权都是真实可信并通过严格审核的;用户资金完全由第三方独立账户来运作、平台不接触资金;平台本身不自融,不担保;针对用户最关心的信息披露问题,定期推出平台数据报告,让用户完全了解平台的运营现状;且平台还将邀请第三方会计事务进行财务审计。

  至于为什么要做风控模型的输出,李琪有自己的看法,“互联网人才和金融的人才并不好融合,大的互联网公司也是需要别人帮忙把关,牛娃可以通过数据清晰等,选择敏感的变量,创建风控模型,最后筛选出白名单。之后马上要有一批互联网上市公司跟我们签约。”

  她也表示,金融实际上是一种生活态度,就像现在吃饭到大众点评、看电影用猫眼一样,互联网会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金融也是如此,所以能做的是把互联网都结合到里面,然后把业务做大做强。

  据了解,牛娃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核心管理团队均来自知名金融机构、互联网公司、软件公司。创始人李琪曾为花旗银行、国信证券、数家国内著名P2P公司提供专业服务,创业之前也曾是某知名P2P公司的创始人之一。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牛娃网P2P创业大学生社交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