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研究所服务器遭入侵 或被用作攻击中转站

2015年06月09日15: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日媒9日报道,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方面称,该研究所服务器遭到来自海外的非法入侵,可能成为攻击其他海外服务器的中转站。截至目前尚未证实有个人信息外泄等受害情况发生,也未接到受害报告。

  据该研究所介绍,5月29日至6月2日期间,该研究所遭到多次来自海外的非法访问,服务器感染病毒。据分析,之后该服务器被用作向美国与加拿大6家民营企业发送大量数据导致对方服务器瘫痪的中转站。

  遭非法访问后,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为验证服务器运转一度放宽对外部访问的限制,并将密码重新设置为违反规则的简单状态且未作调整。

  报道称,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主要负责开展信息安全研究及完善大学与研究机构的网络体系,该研究所表示“想努力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服务器日本攻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