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信订阅号和服务号将合并 现阶段用户体验差

传微信订阅号和服务号将合并 现阶段用户体验差
2015年06月08日 13:32 PingWest

  PingWest品玩从不同消息源获悉,接下来微信的订阅号和服务号要合并了,服务号将没法再继续任性地占据用户的聊天列表,而是和订阅号一样被集中到一个订阅列表中。

  对于运营服务号的企业和组织来说,这或许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当这些服务号被移动到订阅列表里之后,触达用户的能力自然也就随之减弱了。当初微信公众平台推出服务号时,主要意在给企业和组织提供一个更好的业务服务与用户管理能力,不过现在微信觉得这个体验太乱糟糟了,所以要调整一下。

  比如来说,昨天晚上我在超市买完东西后用了微信扫码支付,虽然整个体验很流畅,但支付完成后我的微信聊天列表却跳出来好几条通知消息,这些消息中既有微信支付的通知,又有来自所在超市服务号的通知。对于用户来说,这些信息其实并不怎么重要——像我就是不看内容直接删掉,而当用户的聊天列表里充斥着这些内容时,自然会显得比较乱。

  当初微信在规划服务号和订阅号时,给这两种类型的账号分配了不同的功能权限,这次显示位置的调整会不会带来账号功能权限的变更我们目前还不清楚。

  除了降低服务号在聊天列表中的位置权重,微信接下来还会继续打击朋友圈营销行为,那些在朋友圈里散发、传播违反微信公众平台规则的内容将更容易被举报。看上去,腾讯在给微信添上各种各样的功能后,现在很想能还用户一个干净整洁的微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