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全球最大IPO市场 共筹集290亿美元

2015年06月06日08:21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一方面,沪指站上5000点;另一方面,随着IPO速度不断加快,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IPO市场。

  数据定制服务商Dealogic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资企业通过在内地和香港股市进行IPO筹集了近290亿美元,超过了美国同期150亿美元的融资规模。

  之所以取得如此大的IPO规模,一方面是因为中资企业大规模的赴港融资在增加。如华泰证券赴港融资45亿美元,广发证券赴港融资41亿美元,香港市场今年迄今的IPO总规模达到118亿美元。

  此外,今年A股市场大涨吸引不少资金入市,提振了上市公司的热情。

  注册制改革的加快是另一个重要原因。2015年上半年,新股发行无论是频次还是单批数量都明显提升。根据证监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5年5月28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49家,其中,已过会29家,未过会520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96家,中止审查企业24家。若以每周15家的过会速度来计算,今年有望消化400余家。

  另一方面,新股发行募资规模也不小。就在本周,“巨无霸”中国核电申购,募资达135.80亿元,申购冻结了1.69万亿元。

  5日沪指时隔7年再次站上5000点大关。在股市向好的情况下,未来,或将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挤入IPO的行列,融资规模也有望继续上涨。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IPO中国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