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信用全国公测:6日推0元租车等多种服务

2015年06月05日10:5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5日消息,个人征信机构芝麻信用今天宣布,将在6月6日开放全国范围公测,并向政府部门、商业公司等各类社会机构开放,与各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建设信用社会。为此,芝麻信用将每年的6月6日将被定义为“信用日”。

  芝麻信用周四已经上线了“信用签证”服务。芝麻分达到一定标准的用户,凭借芝麻分和芝麻信用报告,就可申请新加坡或者卢森堡签证,减少很多证明材料的准备和提交。

  今年的6月6日当天,接入芝麻信用的各类商家会推出零利息贷款、0元租车、酒店先住后付等创新信用服务。同时,在北京与杭州两地,芝麻信用还与华润万家Vango便利店、全时便利店联合推出“无人超市”,通过实验的方式实践信用社会。

  6月6日当天,将为接入芝麻信用的商家推出更多的信用服务和权益。例如,消费金融公司招联推出了贷款利率优惠活动,芝麻分达标的用户在信用日当天贷款可 享受利率6.6折,并且还有10个免利息贷款名额。阿里旅行去啊则会向芝麻分600以上的用户发放新人红包。神州租车和一嗨租车则推出了芝麻信用新用户免首日租金的服务。

  此外,芝麻信用将与校园O2O平台“俺来也”推出了信用兼职创业服务。双方鼓励大学生入校时便开启自己的信用档案,未来大学生的兼职、创业等社会实践等经历都可以增加信用,并能享受到各种信用服务,如奖助学金申请证明、就业证明及推荐、后学生时代的租房、就业贷款等。

  芝麻信用通过对1.5万名用户进行的社会信用调查报告显示,82%的中国消费者认为个人信用对自己非常重要,85%的消费者对个人征信体系的未来看好,能接受第三方公司提供的个人信用评估。

  消费者对个人信用的了解程度较低,85%的消费者知道有个人信用记录存在,但知道的人当中有37%表示不了解, 23%表示不知道在哪里查询。

  此外,我国消费者对个人信用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了解不够。知道个人信用记录的人当中,只有44%的人前去查询过个人信用记录。在对个人信用的使用 上,91%的消费者都是集中在“银行贷款“上,89%的被调查者希望个人信用的应用可以扩大范围。类似“信用签证”这样的服务,在消费者中最受期待。

  今年1月底,芝麻信用发布国内首个个人信用分,并进行了第一批小范围的公测,不少不在公测范围的用户呼吁扩大公测范围。芝麻信用今天也宣布,将在6号信用日当天扩大公测范围,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使用芝麻分。此前不在第一批公测的用户,6号当天可以打开自己的支付宝钱包查看自己的芝麻分。(尚紫)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芝麻信用贷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