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贾跃亭减持3524万股 套现约25亿元

2015年06月04日08:5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4日早间消息,乐视网3日晚发布公告称,乐视网CEO贾跃亭自2015年6月1日至3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524万股。其中6月1日减持股票均价68.5元,6月3日减持股票均价73.33元,合计成交金额近25亿元。

  公告显示,贾跃亭6月1日通过大宗交易共减持1751万股,减持均价为68.50元;6月3日通过大宗交易共减持1773万股,减持均价为73.33元。经估算,贾跃亭此次减持共套现约25亿元。

  本次减持后,贾跃亭持股比例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2.30%,仍是公司控股股东。

  公告还显示,贾跃亭承诺,将在减持后积极配合公司办理控股股东向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各项手续,在公司按照相关法规履行完毕审批以及信息披露流程后,将与公司签署借款协议,所借款项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借款期限将不低于5年,免收利息。

  在5月25日,乐视网宣布贾跃亭将在未来6个月里减持1.48亿股,减持获得的资金将为乐视提供不少于5年的无息贷款。

  业内对于乐视此番动作议论纷纷,有券商认为缺钱曾经是乐视最大的问题,贾跃亭通过减持短期补充运营资金,将弥补公司资金周转困局,加速助推业务拓展。

  不过也有券商指出,对于二级市场的投资者而言,大股东减持一直被视为利空因素。(文刀)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贾跃亭乐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