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呼吁Twitter变革:不听建议就该被收购

2015年06月04日09:3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Twitter投资人萨卡Twitter投资人萨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消息,Twitter长期投资者克里斯·萨卡(Chris Sacca)表示,尽管他仍在努力推动该公司改善产品和服务,以吸引更多的用户和广告主,但他还是认为,Twitter非常适合被谷歌收购。

  “我认为这对谷歌而言是一种很好的资金利用方式。”萨卡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说,“这是天作之合,谷歌将得到一直缺乏的东西。他们从来都不理解社交,从来都不理解人际互动。所以这方面显然有缺陷。”

  在此之前,萨卡刚刚发表了一篇长达8500字的博文,呼吁Twitter通过新产品来扩大吸引力,围绕热门事件和热点话题突出该公司的内容。他表示,倘若Twitter遵照他的建议,就更有可能保持独立。否则,谷歌、微软或Facebook就应该对该公司发起竞购。

  “我相信Twitter的前景会比今天好得多。”萨卡说,他通过旗下的Lowercase Capital投资了Twitter。

  萨卡被外界誉为Twitter最大的“啦啦队长”,但他现在也开始公开批评该公司没有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身为颇具影响力的Twitter早期投资者,萨卡的这番批评将会加大该公司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的负担,后者虽然替换了产品和工程团队的负责人,但却迟迟难以为Twitter吸引更多用户。Twitter今年第一季度的月活跃用户为3.02亿,仅为Facebook的五分之一。

  Twitter和谷歌发言人均未对此置评。

  更大风险

  萨卡表示,Twitter应当承受更大的风险。他指出,约有10亿曾经使用Twitter的人没有坚持使用。他预计,该公司可以通过一些重大调整来增强吸引力,包括推出按照话题排列内容的独立应用,不再单纯按照时间顺序排列,或者通过一些提示信息帮助用户决定发布哪些内容。

  萨卡表示,Twitter没能向投资者和用户完全阐述自己的价值。自从该公司4月末下调销售预期,并预计营收将低于分析师预期后,其股价已经累计下跌28%。这也促使部分投资者担心管理层的信誉,同时对广告主和消费者需求展开评估。

  华尔街反应

  虽然该股自从2013年11月IPO(首次公开招股)以来已经累计上涨逾40%,但较之于当年12月的最高值还是跌去一半。Twitter股价周三报收于37美元,上涨1.7%。

  “Twitter上市后走的很艰难。”萨卡写道,“他们更多的是令华尔街失望,而没有取悦华尔街。Twitter的电话会议主要都是在为自己辩护,并讨论了一些有关注册流程和服务内容的小幅改进措施。”

  萨卡在上月发布的博文中表示,Twitter有望实现5亿用户。他当时就表示,自己对Twitter的评论不够坦率。

  萨克周三还建议Twitter简化服务,专门开发一款应用或服务来制作内容,并使用人工编辑的方式来专注于某些热门事件。这样一来,“该应用就会成为人们了解比赛比分或节目情况的首选地点”,用户无需登录或发布任何推文。

  方法得当

  他还建议Twitter在该应用中推出一些频道,针对不同的地点或话题提供相关信息。NBA等其他组织也可以开发专门的应用来展示推文。萨卡希望Twitter能降低孤独感,建议在推文中增加“心”和阅读收条。

  “方法得当,尽快部署,就将有数亿新用户加入并保持活跃,还将有数亿不活跃用户重新使用这项服务,另有数亿用户在外围使用Twitter。”萨卡说。(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Twitter投资人谷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